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天元战落幕 古力战胜崔哲翰终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建琳)第九届“同里杯”中韩天元对抗赛于今日在古镇同里落幕。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胜局中,中国天元古力七段击败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古力以二比一逆转崔哲瀚之后,获得了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优胜。

  这是古力继二00三年二比零击败宋泰坤七段、二00四年二比一击败崔哲瀚之后,连续三年在中韩天元对抗中获胜,从而完成了中韩天元对抗赛三连霸,延续了“统合对抗战不
败纪录”。

  “同里真是我的福地”,这是赛后古力重复多次的一句话。他说,前阶段自已的状态不是太好,来到同里以后觉得心情非常愉快,此次能胜应该讲是运气好吧!这两盘过程都是挺紧张的,第二盘有一度已经绝望了,最后都是半目胜,显然是运气比较好!

  失利后的崔哲瀚非常郁闷,拿着扇子对着棋盘看了良久,一言不吭。直到酒宴上崔哲瀚才开始恢复状态。他说,这次到同里来心里感到很温暖。虽然此时我感到很遗憾,心还很痛,但我真诚地祝福古力能借天元战的机会,状态好起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韩国媒体在分析本次对抗赛时认为,古力有望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