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三将无缘国足为哪般 足协官员:李毅话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26 深圳商报

  在国家队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名单上,曾经拥有6大国脚的深圳健力宝队只有李玮锋和张永海两人的名字。国脚数字由盛到衰的过程,似乎也在验证着这短短七八个月中超冠军深圳队的从兴旺到沉寂。而李毅的落选,则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李毅落选缘自压力

  李毅在最近的37轮中超联赛中只进了3个球,这样的前锋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并不出奇。在7月21日对力帆队的比赛中,李毅破天荒踢了45分钟没有一脚射门,半场结束就被替换下场。状态低迷加上落选东亚四强赛的打击,让他选择了沉默。昨天他请假没有参加下午的训练,手机也一直处于秘书台状态。

  其实作为恩师,朱广沪此番抛弃李毅也的确是不得已。用中国足协一位官员的话说,李毅前一段话太多。李毅逞口舌之快给自己带来的麻烦,肯定是他从来也不会想到的,就连朱广沪也跟着被全国网民口诛笔伐。消息人士透露,国家队作出放弃李毅的决定其实是从两方面权衡考虑的结果:首先近期李毅的压力很大,赴韩国比赛如果再不进球,他的心理防线就可能会崩溃,从保护球员的角度,老朱选择放弃他;其次,如果一意孤行派李毅上场,朱广沪个人将承担全部的责任、压力以及球迷的责骂,因此,从保护国家队主教练的角度,中国足协也选择放弃。

  王新欣出局因为状态

  王新欣几天前就知道自己不能去韩国了,这两天他正催着俱乐部赶快帮他办理赴澳门的签注,“去不了东亚四强赛,能打巴塞罗那也很好啊。”王新欣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有人说王新欣这次之所以落选,原因是他训练量总是上不去,体能达不到国家队的整体要求。据说这个问题朱广沪曾同王新欣当初在辽宁队的教练马林作过沟通,两人的看法一致。

  事实上王新欣也很清楚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这次落选我觉得挺正常的,状态不好,训练不系统,俱乐部的比赛都没怎么踢,就想上国家队的比赛?”新欣的想法也很简单,他说自己毕竟还是在国家队35人大名单之内,只要好好练,好好调整状态,机会大把。“反正最近俱乐部的比赛也很多,耽误不了自己,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机会总要靠努力去争取。”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新欣轻松地说。

  李雷雷无名并非落选

  很多人都认为,国家队之所以把集训时间从7月22日推迟到7月25日,就是因为照顾李雷雷。中国足协对深足国门李雷雷的禁赛令,到7月24日深圳健力宝与大连实德足协杯赛之后就将解除。由于在禁赛期内的球员原则上不能参加国家队集训,为了能让李雷雷打东亚四强赛,推迟集训时间、调整深足足协杯赛程,中国足协在看似对李雷雷毫不留情的重罚之下,还是表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

  对上面这些说法,李雷雷并没有否认,但对他能否参加国家队集训也并没有正面回答。“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现在我能做的就只有努力训练,做到来之能战吧!”不过李雷雷不经意间还是透露出了他这几天的行程:“我明天跟队一起到大连,24日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去北京。”

  朱广沪也曾向记者透露,共有23名队员赴韩参加东亚四强赛,此次公布的22人名单中也只有刘云飞和李健两名门将,因此可以肯定的是,还有一个名额就是为李雷雷准备的,只不过要到25日李雷雷坐满“球监”之后才能对外公布。

  不过李雷雷还是为他的莽撞付出了代价,由于连续5场没有参加比赛,他的头号国门位置这次恐怕要让贤了。据说此次东亚四强赛朱广沪很可能以李健为首发门将,如果李健不出现太大失误,李雷雷打主力的机会微乎其微。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