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强赛新人风暴猛烈 朱广沪弃李毅纯属权宜之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3:12 重庆晨报

  22人东征韩国迎击东亚三强,出战未来两年内国足最重要的一次赛事,人员搭配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不过逐一点击疑问手,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朱广沪已经扬起了自己铲旧促新的大刀。

  新人风暴猛烈

  招纳新人在计划之内,但一口气在22人名单中招入6名新人,而不是预计中的3到4人,朱广沪这次出手够狠。

  但稍加分析即不难发现,朱广沪这次赌得如此之大并非盲动,在郑智和肇俊哲受伤之后,他们留下的位置顺理成章也理所当然应该由国青球员来填补,赵旭日和陈涛都是理想的人选。但最具决定性的,是足协高层对本次东亚四强赛的态度:“只要别输太惨。”拿到“免死金牌”的朱广沪,手脚自然能放开一些,所以才有了蒿俊闵和郜林的入选,尽管从各自的位置来看,他们未必比魏新和李毅更适合和熟悉这支球队。加之韩国、日本本次东亚四强赛上都没派出最强阵容,老朱也需要摆出一副更鲜明的锻炼新人的姿态,以免费力不讨好。

  杀熟纯属权宜

  此前的朱广沪最受质疑的就是对旧将的偏袒,其中对李毅的态度尤其突出。但对朱广沪这样一名处处以穆里尼奥、罗森博格为效仿对象的教练来说,仅仅因为感情就让低水平亲信长期待在国家队内,显然是不可思议的。

  因此李蕾蕾和李毅的落选实在没必要被赋予太多的意义:李蕾蕾作为带罪之身,足协领导明确示意这次让他“稍息”,朱广沪无谓做过多争取;而李毅只是得到朱广沪的提点要调整一下近来低迷的状态,更主要的是为新人腾出些接受锻炼的机会,至少在两年之内,李毅在国足中好歹会有个位置。本报记者刘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