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选国足李毅缺席训练 吉马:东亚四强赛什么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4: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国家队新鲜出炉的名单,就像一阵夏日的清风,在深足笔架山基地几乎不留痕迹。对于这支拥有九名退役与现役国脚、一名现役外籍国脚的球队而言,暂时的起起落落,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昨天训练结束后,接过记者递来的国家队名单,深足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处之泰然:“名单出来了吗?让我看看……哦,只有两个。没事,北京有句老话叫‘铁路警察,各管一
段。’咱就是一个铁路警察,管不了国家队的事。”

  李毅缺席训练

  让深足球迷感到失落的是,深足前锋李毅淡出了国足名单。自从2003年1月15日“汉一期”开始,李毅就在国家队名单里牢牢扎下根。2003赛季,李毅果然没有辜负阿里·汉的信任,在联赛中收获了14个进球。2004赛季,李毅突然陷入联赛18轮颗粒无收的尴尬境地。朱广沪接替阿里·汉,依旧对李毅继续投下信任票。可是今年联赛打了15轮,李毅依旧没能开和。

  在这两年半的国脚生涯中,李毅因伤病等原因的困扰,始终无法将联赛的进球感觉带到国家队。除了在2004年7月热身赛6∶0胜黎巴嫩、亚洲杯5∶0胜印尼中各进一球,李毅几乎再也没有为国家队建功。考虑到李毅目前的状态,朱广沪此番只有忍痛割爱。

  在落选国家队的这一刻,李毅没有出现在队友面前。“李毅脚趾头上的伤有些重,李玮锋这几天肠胃有些不舒服,所以,我今天特地给他俩放假一天。”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深足主帅郭瑞龙告诉记者。记者试着拨打李毅的电话致上几句安慰,可是来电全都被接到了秘书台。

  雷雷笑对落选

  与李毅的沉默相比,另一位“焦点国脚”李雷雷就要豁达得多。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从记者那里确认自己与国足无缘,李雷雷一开始有些失望:“是吗?我这两天没有给徐导(国足守门员教练徐韬)打电话,还不清楚最后的名单。今天下午训练前,我还请俱乐部帮忙打听名单的事呢。”毕竟是守门员出身,李雷雷拥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稍微定了定神,他又留下来单独加练,“顺其自然吧,我随时等候国家队的召唤。打不了国家队,我就打足协杯吧!”

  “二宝”很冷静

  由于李玮锋没来训练,张永海成为深足硕果仅存的“现役国脚”。不过,“二宝”张永海并没有因为再度入选国家队而展示出过多的兴奋。

  由于在前天的比赛中只是替补,这位现役国脚甚至无法享受“主力慢跑调整”的待遇。在助理教练张军的招呼下,张永海与其他替补球员冒着酷暑操练一套全新的进攻套路。尽管自己分到的任务是站在边线发动进攻,可是“二宝”依旧完成得一丝不苟。聊起国家队名单的话题,“二宝”的回答言简意赅:“先想着后天的足协杯吧。到了国家队,再去想东亚四强赛的事。”

  在深足阵营中,还有老国脚李明、杨晨,以及多哥国家队国脚吉马。得益于浓厚的“国脚文化”熏陶,深足将士对于国家队名单已是宠辱不惊。置身事外的吉马更是看得开:“东亚四强赛?这是个什么级别的比赛?我也是国脚,9月4日,我要回去打下一轮预选赛,那才是正事儿!”晶报记者吴邦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