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斯帕蒂发威令中国震惊 徐翔:他是中国头号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9 北京晚报

  “德斯帕蒂已经成为我们中国队头号敌人,不仅是一米板、三米板还是十米台,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去研究他。今天他这么高的分数,我要恭喜他”。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翔这样说。

  “德斯帕蒂真的是太厉害了,全场比赛他是所有选手中最稳定的一个,一套动作几乎没有半点失误。而且,他有高度、有起跳的距离、有深度,他今年才20岁,还可以跳8年,
他将是未来八年中中国队最可怕的对手。”中国队教练刘恒林说。

  尽管德斯帕蒂20岁,已经有人将德斯帕蒂和俄罗斯名将萨乌丁联系到了一起。刘恒林说:“他比萨乌丁厉害多了,真正的萨乌丁没有拿过三米板单人的奥运会冠军。德斯帕蒂才20岁,他还可以再跳8年。论水平,中国现有的所有运动员都要比他差,他是我们未来8年最可怕的对手。”

  同德斯帕蒂比赛时,中国队员都觉得非常困难,没有主赢他的东西,觉得他太难对付了。奥运会冠军彭勃说:“他真的很厉害。虽然难度是对等的,我们很难对付他。赢比赛关键是要赢自己。”

  那么今后如何对付他呢?彭勃说:“就三米板来说,他的年龄有优势,我的体力比他差,但我也有我的优势。而且,何冲正在慢慢起来,有两人对付他,保险系数会高一些。而且,他要同时对付两个高水平的中国运动员,我想关键时心态也会有变化。”

  德斯帕蒂在于他稳定的心态。从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发挥始终稳定,三米板决赛“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是个难度极大的动作,他硬是如同一根针一般地直插入水,完全打动了裁判和观众。德斯帕蒂的完美让其他选手黯然失色。

  中国队教练们承认,“即使我们队员跳出了百分百的状态,也战胜不了德斯帕蒂!他的发挥很漂亮,很稳定,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今天的他是无法战胜的!”(本报蒙特利尔专电)李京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斯帕蒂,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