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乒超“擦网风波”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1 北京晚报

  在“擦网风波”发生后,部分媒体把注意力集中在“引发争议的那个球到底是否擦网”这个细节上。其实事到如今,引起争议的那个球是否擦网本身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联赛本身能否健康发展,面对已经出现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和避免。

  无论球擦网与否,作为比赛的仲裁者,主裁判刘伟在已经做出得分有效的判罚后,看到主队队员示意擦网,就应该改变自己的判罚结果吗?作为非比赛队员,即使是本队占理
,难道邱贻可就可以冲入场地质问裁判吗?比赛已以本队获胜告终,争议也已平息下来,即使本队占理,难道王建军就可以摔球拍发泄愤怒,再度引燃导火索吗?即使为主队失利感到失落,对客队的表现不满,主场球迷就可以扔矿泉水瓶砸客队队员吗?这些都比“球是否擦网”更加值得我们去关注和反思。

  乒协此次作出处罚的依据,正是抓住了上述几个关键问题。乒协已经决定,今年联赛的后半段,即使经费压力大,也要引入中立裁判执法比赛。其实,出现“擦网风波”这样的事情,也说明联赛的紧张和激烈。这种情况在国内外各个运动项目的职业化联赛中屡见不鲜。关键还是事情发生后,联赛管理者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乒超联赛的裁判、队员、场地秩序管理和球迷水平距离职业化比赛还有差距的情况下,此次乒协只用两天时间就将事情调查清楚,作出比较公正和客观的处罚,是联赛继续发展的保证。也说明乒协兑现了要在发展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承诺。

  从联赛能够继续健康发展这个角度上说,“擦网风波”也许是件好事。本报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