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面对丑闻 乒协必须快刀斩乱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3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沈阳今报:面对丑闻乒协必须快刀斩乱麻(图)

  快刀斩乱麻

  隋晓光

  就在邱贻可、王建军等“闹事者”还在口口声声地说“我比窦娥还冤”的时候,中国乒羽管理中心和乒协很快作出反应,对邱贻可、王建军和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罚,其速度之
快的确令人称道。乒超要想更好地发展,面对“丑闻”乒协就必须有快刀斩乱麻的气势和决心。

  中国乒超虽然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但由于乒球是中国的国球、再加各大俱乐部里都是高手如云、明星荟萃,因此乒超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球迷的关注。在今年联赛之初,中国乒协的领导更是放出豪言:“要把乒超办成像NBA那样有影响力的赛事。”可是在上周六,四川队的邱贻可和王建军等球员“大闹”铁岭赛区一事却伤透无数球迷心,也给火爆的乒超联赛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更加令人气愤的是,这些球员在犯了错误之后,不但不去好好反省,反而还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反倒是中国国家乒球队教练和乒协领导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刘国梁称:“只要情况属实,将严惩不贷。”徐寅生也表示:“我们不能坐视任何恶劣事件的发生。”

  在“邱贻可事件”被媒体曝光两天之后,中国乒羽管理中心和乒协马上作出了处罚决定,从中球迷已经能感觉到中国乒协处罚“闹事者”的坚定决心和严厉态度。“闹事者”遭到处罚可谓是大快人心。

  而在乒协作出处罚之后,那些一心为自己辩护的人也应该闭嘴了。

  乒协各打五十大板(图)

  邱贻可现在不用再争辩了。今报讯17日,本报在第一时间披露了“邱贻可、王建军等队员在铁岭赛区大闹赛场”事件,此后邱贻可和王建军等当事人都马上为自己“辩护”,并声称是被“冤枉”的。中国乒羽管理中心及乒协在了解相关的情况之后,昨天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对邱贻可、王建军等人的违纪行为作出了处罚。

  早在本报刊登《四川男乒铁岭撒野》这一事件的时候,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就表示:“如果事情属实,乒羽中心一定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中相关当事人。我们不能坐视任何有损乒乓球在人民群众心目中良好形象的恶劣事件发生。”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李玉环和副部长张晓蓬主持了本次新闻通气会。在新闻通气会上,乒协领导首先介绍了当时比赛的情况,并认定邱贻可冲入场内,质问、指责当场执法裁判员一事;认定了王建军在赛后摔掉球板、继续指责裁判员的行为,造成现场观众不稳定情绪;与此同时乒羽管理中心还认定了当场比赛的裁判员执法不当。最终,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决定:

  1.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运动员邱贻可全国通报批评,取消参加超级联赛最佳运动员的评选资格,并处以5000元罚款。

  2.取消该场主裁判刘伟继续担任2005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后续比赛临场裁判员的执法资格;

  3.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全国通报批评,并处以1万元罚款。

  4.给予四川全兴俱乐部当场比赛运动员王建军全国通报批评。

  5.给予辽宁铁岭赛区警告处分。

  会后,李玉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事件给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带来了非常坏的影响,因此为了严肃联赛赛风赛纪,对相关人员以及四川全兴俱乐部和铁岭赛区做出了这样的处罚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贻可新闻 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