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四强赛中青小将要过三道坎:经验 战术 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4:49 今晚报

  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将中青队小将推到了前台。如今,东亚四强赛就在眼前,这里能否成为他们的舞台?中青队8名小将要过三道坎。

  第一道坎:经验

  就经验来说,中青队队员和国家队中的老大哥们是没法比的。仅从联赛说,在8名中
青队队员中,目前能够在各自俱乐部球队中打上主力的只有冯萧霆、蒿俊闽两人,赵铭和卢琳两人虽然也是俱乐部主力,但毕竟是中甲联赛。至于世界性的大赛就更不用说了,除了世青赛外,这8名小将中大部分球员甚至没有参加过其它大型赛事。东亚四强赛是国足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对手也是日本、韩国这样的强队,再加上神秘之师朝鲜队,比赛中的变数肯定不少,因此如何应对这些变数,缺少经验的中青队队员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第二道坎:战术

  对中青队员来说,入选国家队之后还将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球队技战术指导思想上的变化。中青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自始至终打的是442,而朱广沪指导国家队4场比赛踢得全部都是541或5311,战术的变化决定了位置技术和位置要求也有较大的变化,国家队集中之后,这些队员能否在短时间内理解朱导的战术要求并在实战中体现出来,也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第三道坎:心态

  从中青队到国家队,中青队小将还要过心态关。年轻气盛是这批队员的优点,但同时也是缺点。如何尽快融入国家队这个大集体,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急功近利,都是他们的课题。

  其实对于现在这些中青队队员来说,机会相当不错。比如国家队最薄弱的锋线环节,中青队就有朱挺和郜林两人入选。一快一高,体能不错,两人都有不错的潜质,尤其是在目前国家队锋线乏力的情况下,这两位年轻小将还是很有机会的。另外,肇俊哲和郑智的缺席也给赵旭日、陈涛赢得了机会。至于能不能把握住机会,争取在东亚四强赛上崭露头角,良好的心态将是他们成功的关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东亚四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