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八强战有看点:京鲁有望晋级 连深对决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随着足协杯第二轮比赛的结束,八支杀入1/4决战的球队也全部浮出水面,从对阵情况来看,大连实德与深圳健力宝这对儿甲A霸主与中超新贵的对决以及北京现代与上海申花的冤家聚首都值得期待,另外,上海国际与山东鲁能的争夺、辽宁中誉与中甲“独苗”厦门蓝狮的碰撞同样将吸引人们的视线。进入八强决战阶段的足协杯赛已非“鸡肋”。

  上半区:京鲁两强有望晋级

  北京现代与上海申花的较量无疑是上半区的焦点之战,因为这两支球队积怨太深,他们之间的比赛往往会出现激动人心的高比分或精彩纷呈的场面。本赛季现代队在前国奥主帅沈祥福的带领下重新找回了当年御林军的气势和“小、快、灵”的特点,在此前中超联赛与三支上海球队的较量中,现代队连胜申花、国际、中邦,而且三场比赛的总比分刚好是9∶1!不过,2003年夺得末代甲A冠军后陷入低迷的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状态同样有所回升,尤其是谢晖、孙祥和郜林等国字号球员的发挥越来越出色,而主帅涅波的执教能力更是获得了沪上球迷和媒体的普遍认可。

  与京沪争霸相比,山东鲁能与上海国际的争夺似乎缺少悬念,在亚冠赛场上过关斩将的鲁能队凭借俱乐部雄厚的资本和众多国脚级球员的加盟已经成为了国内足坛的豪门劲旅,而上一轮轻松淘汰湖南湘军队并不能证明国际队的强大,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他们甚至排在了同城小兄弟中邦队的后面。本赛季中超首轮鲁能队2∶1力克国际队,这也应该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反映。

  综合分析起来,北京现代和山东鲁能两队都具有丰富的杯赛夺冠经验,如果发挥正常,他们从上半区晋级的希望将大于上海双雄。

  下半区:连深对决是焦点

  大连实德与深圳健力宝的强强对话是足协杯1/4决赛中最为惹人关注的,人才储备相当丰富的实德队正逐渐渡过新老交替期,看着健力宝队和鲁能队在亚洲赛场上抢尽风头,“足球城”的球员和球迷们心里都不是个滋味。既然无法在外战中展示自己的实力,那么,在国内的联赛和杯赛中力争佳绩就成了实德队上下奋斗的目标。中超战罢十轮,实德队以7胜2平1负的傲人战绩占据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他们的“王者”气质是会令任何一个对手感到胆寒的。由于主力球员与大连籍前任主帅迟尚斌的矛盾,健力宝队早早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者行列,将大迟“赶走”之后,健力宝队终于恢复了中超冠军的风采。此番与实德队狭路相逢,无论能否笑到最后,健力宝队将士肯定会全力以赴。

  辽足与蓝狮队的比赛也并非全无看点,本来已经被国力队淘汰的辽足在国力被逐后起死回生,上一轮,他们又幸运地遇上了16强中实力最弱的大连长波队,晋级自然不在话下。不过,面对八强中惟一一支中甲球队厦门蓝狮队,辽足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赵本山董事长不能在财政上完全解决球队的后顾之忧,蓝狮队便很可能爆出足协杯的大冷门来。记者靳鹏

  附:足协杯八强对阵

  上半区

  上海国际VS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下半区

  大连实德VS深圳健力宝

  辽宁中誉VS厦门蓝狮

  (8月10日将进行1/4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9月7日进行第二回合交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