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国青德国按摩师马尔蒂斯 欧洲方式绝对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8:43 每日新报

  球队体能储备究竟怎样,体能教练最清楚。不过,德方一直没有为中青队配备专业的体能教练,克劳琛只是邀请了他的德国同胞马尔蒂斯作为球队的按摩师,保证球员在大运动量活动之后有良好的体能恢复。17日上午,马尔蒂斯在mitland酒店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并谈了一些他对国青体能不足之说的看法。

  记者:你何时成为国青的按摩师?

  马尔蒂斯:我原来一直在德国一家甲级俱乐部做按摩师,国青队到德国后,克劳琛希望我过来帮忙,我愉快地接受了。球队专门给了我一个房间,按摩室兼休息室。我已经和中青队员们一起生活了两个多月,现在我很喜欢和这帮小伙子在一起。我一直没有机会去中国,真希望中青队能够取得好成绩,这样下个月我就可以跟球队一起风光地到北京去感受中国文化。

  记者:据称你们在德期间的训练量不够大?

  马尔蒂斯:我们始终在坚持德国式的科学训练方法,这些都是德国国家队成功的方式。我不认为这种方式有什么不妥。

  记者:中青队能说英语的人并不多,在异国他乡训练,他们能与当地的居民融在一起吗?

  马尔蒂斯:我不认为他们孤独。就像我不会说荷语,但我同样可以用英语交流。他们将来是职业的国际球员,而不仅仅是中国球员,作为国际球员,他们的工作就是到世界各地去踢球,就像你们记者要到世界各地去报道比赛一样。这就像职业网球运动员,由于他们长年在国外一场接一场地打比赛,他们回家的机会并不多。所以,一名合格的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必须融入世界足球的大圈子。

  记者:可他们不是短时间在国外比赛而是去训练,在国内训练不好吗?如果国青队在德国一待好几个月甚至一年,他们会习惯那里的生活吗?毕竟工作不等于生活。

  马尔蒂斯:也许吧,我不知道,可能德国的足球氛围更好些。我承认,他们只有几个人能说很简单的英语,与当地人交流得并不多,但如果他们今后要成为国际球员,他们必须熟练掌握英语,为将来成为职业足球人做好准备。

  记者:目前,队员们体能储备不足的说法很流行。

  马尔蒂斯:这完全是外行话。什么叫体能不足?我们每天上午都会长跑,在一定时间会加快速度。队员有肌肉拉伤和抽筋现象在体育比赛中是非常正常的。一支球队这么多人,搞体能训练肯定会有损伤,我的工作就是让他们尽快恢复。所以,我了解每个队员的体能和身体状况,我有发言权。

  记者:能举个例子吗?

  马尔蒂斯:有人对我们的第一场小组赛不满意,认为国青体能不够。事实上呢,我们球队有2个是拉伤了,那都是拼抢太过激烈,消耗太大的原因,而不是队员的体能不够。对手太强,你就需要付出更多,运动过度也非常正常。土耳其队还不如我们,他们有3个人累得在场上抽筋。要知道,欧洲人的体格比亚洲人强。这更说明,在一场这么激烈的比赛过后,大部分人感觉累是正常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