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回来大佬走开 死里逃生健力宝冲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晚上,在亚洲冠军联赛E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深圳健力宝队凭借忻峰的入球,主场1∶0战胜了劲敌韩国水原蓝翼,从而以微弱的优势抢占了小组头名,闯入本届亚冠的八强。这样加上之前以不败战绩已经晋级八强的山东鲁能队,中国历史上首次有两支球队杀进亚冠联赛八强。

  以往在亚洲俱乐部比赛的战线上,只有大连实德取得过不错的战绩,其他中国球队
均无建树,在今年缺少大连实德队的情况下,大家对于亚冠比赛的期待并不高。虽然国内联赛并不景气,但代表中国参赛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却在小组赛中表现优良,尤其是山东鲁能队,以6战全胜的战绩率先闯入八强。在本场比赛之前,深圳健力宝队因为“迟尚斌下课事件”而处于媒体关注的风口浪尖,李玮峰更是背上了“大佬”的骂名。在积分上,深圳健力宝又落后对手水原蓝翼3分,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小组出线。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之下,深圳健力宝队可以说是背水一战。深圳队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李玮峰、李毅、李雷雷和杨晨这四个国脚。比赛开始后健力宝队踢得十分主动,大家似乎都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什么,第26分钟,正是李玮峰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忻峰将球扫入球门。之后健力宝队死死守住了这一个球的领先优势,并最终等到了比赛结束的哨声,这样,在迟尚斌下课之后,健力宝队赢来这场最关键的胜利。

  大头回来大佬走开

  李玮峰到底是不是“大佬”?这或许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国球迷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在昨天亚冠联赛的关键战役之前,李玮峰对于“大佬”和“球霸”作出了回应。尽管他的回答或许并不能减轻媒体的质疑和球迷们的辱骂,但昨天的比赛中,那个勇猛的“大头”确实又回来了,正是他在第26分钟的一次精准传中,创造了忻峰的进球。当深圳健力宝队面对水原蓝翼的时候,他们代表的是中国,或许昨天的比赛深圳队的表现并不能算得上完美,但是毕竟他们取得了胜利,并且不经意间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更多的人是为了看李玮峰而去看这场比赛的,因为大家都想看清楚,这个曾经国家队的队长,怎么会蜕变成迟尚斌口中的“大佬”。在自己熟悉的中后卫位置上,李玮峰踢得十分勇猛,电视中一次次出现“大头”倒地挡球的镜头,下半场长途奔袭几十米带球助攻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李玮峰在比赛中收敛了很多。在以前的国家队比赛中,我们有时会看见李玮峰与裁判或对方球员争执几句,但是昨天,李玮峰很沉默,他把所有的劲用在了踢球,沉默并不代表他心里没有话要说,而现在他所能做的就是用足球来说话。比赛结束后,李玮峰成了记者们追逐的对象,从中国足协对这件事情的正式表态来看,足协并不想搅这个浑水,如果迟尚斌不想诉之法律的话,这件事情很有可能会不了了之,而迟尚斌所言的李玮峰是“大佬”的种种内幕,也无法得到证实。李玮峰赛后说道:“我对今天的比赛还算满意,球队能闯进八强非常不容易,这是全队团结努力的结果。”而对于中国足协的表态,李玮峰没有做任何评价,他只是说道:“请大家相信我。”

  杨塞新:我不申诉了

  昨天赛后,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杨塞新表示,“今天健力宝队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非常感动。”对于自己近来所指称的“球霸”现象和所反映的一些俱乐部的情况,杨塞新表示,自己将到此为止。杨塞新说,“我在这里正式宣布,对我自己以前所说的‘球霸’和所反映的一些情况,不再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我希望通过正面的方式,来达到正常的交流和沟通的目的。也希望通过有效的沟通,让我们的职业球员变得更加成熟,促进足球职业化的进程。”杨塞新认为,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充分体现了自己的职业精神。杨塞新说,“李玮峰、李毅和李雷雷以及其他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表现,证明了他们自己对足球本身的热爱,对全国人民的尽职尽责,拥有很强的职业精神,对中国足球负责,我对此深表感动。也希望他们在国家队有更好的表现,为国家队争取更多的荣誉。”(编辑 小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