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家齐:玩命的结果--评深圳健力宝胜水原蓝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2:13 球报

  地球上再也没有比“要命”更能激发人的潜能了。人们不是总开这样的玩笑吗,一个被拿菜刀的歹徒追杀的人,你要测一下他的奔跑速度没准能破世界纪录。

  昨天深圳健力宝的球员就颇像被追杀的一群人,只不过是正被社会舆论和道德所追杀着。他们为了活命而和丈二和尚般的水原的人玩命了。从手拉手入场到忻峰声嘶力竭的吼叫到最后他们孩子般的微笑,让人感到颇有一种“兄弟一心其利断金”的味道。

  有的人说,那水原队一点儿也不像韩国足球的冠军啊,韩国球员不是最擅逼抢和奔跑吗,昨天踢得怎么有点斯文了呢?个中原因大概是这样的:一是他们“保平争胜”的心理;二是他们对中国足球特别是A3时曾胜过深圳队的优势心态,造成了他们一开始主动的炫耀式的斯文。而后来情形就变了,他们的那份斯文完全变成了被动的害怕式的斯文,一个接着一个的飞铲,没完没了的堵截,让擅长于此技的韩国人先是有点蒙后是有点怕,因为他们突然明白了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一群争胜的人更是一群争命的人。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一些画面:曾染强奸大罪的痞子球星桑托斯在李伟峰指着鼻子痛骂下,也只是奸笑地低头不语;作为国脚的金大义在已占据绝对好的位置情况下将球顶得漫无边际;当韩国队鲜获一个二打二的良机时,却突然间出现了一大堆的橙色身影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这样的画面,车范根先生啃曾雪麟请的羊腿时肯定是不会想到的。他更不会想到曾雪麟告诉他深圳队的内乱会激出这般大的能量。他或许会后悔,莫不如来前也在水原搞场内乱了。

  从这一点上看,深圳队的获胜还真的和迟尚斌有很大关联。没有迟尚斌,真就不会造就出那群玩命踢球的中国球员。而且玩命后的结果是令人振奋的,无论怎样那也叫中国的冠军赢了韩国的冠军。

  正如赛前所推测的那样,深圳队获胜后果然出现了“球霸有霸气”“大迟下课得太迟”之类的声音,甚至还频频出现了“胜利者是不受谴责”这样伟人的语句。就连名嘴刘建宏也激动地说:“中国足球是非太多,赢球太少”,不过他好像没把话说完,下面的话应当是:球迷对赢球比对是非更关切。这恐怕就是所谓的“球霸”们玩命后得到的最好结果。

  作者:浦家齐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健力宝新闻 全部水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