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阿尔姆西克仍是梦中情人 离开水金色飞鱼陆上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巴塞罗那一举成名之后,弗兰琪就走上了一条闪闪发光的星路。正像她的绰号“金色飞鱼”一样,这条星路也是金色的。

  1992年奥运会之后,弗兰琪的父亲老范·阿尔姆西克找到了汉堡的一位名叫克斯特的记者,希望他能够成为弗兰琪的经纪人。老范没有选错人,除了媒体优势之外,克斯特更大的名气在于广告界,他不仅迅速让弗兰琪的名气如几何级数般增长,签下的大量广告合约
更是让弗兰琪的财富同样如几何级数般增长起来。

  与米尔卡广告公司的三年合约价值200万,与欧宝汽车公司的三年合约价值250万,与汉莎抵押银行三年的合约价值50万,作为Bademoden竞技场代言人的合约价值80万,与牛仔品牌Pascale三年的合约价值150万,与Uldo面包店的合约价值100万……以上只是克斯特为弗兰琪签下的众多合约中的一小部分,但却都是成功的,尽管还无法同卡恩、巴拉克等足球明星以及舒马赫这样的人相比,但也足以让弗兰琪刚过20岁就已跻身德国最富有的体育明星之列。

  克斯特的最大优势其实并非掘金能力,而是他对于弗兰琪的呵护。在他的安排下,弗兰琪每一年花在广告上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0天,这足以让她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因此在与克斯特的合作期间,弗兰琪的竞技水平即便受到影响也是来自于媒体,而非在广告上的分心。但是到了1999年,为了全身心备战悉尼奥运会,弗兰琪更换了教练,同时也炒了克斯特的鱿鱼。新任经纪人为弗兰琪带来了更为丰厚的广告合约,据汉诺威的一个研究机构的报告表明,弗兰琪的个人财富早已达到了1000万欧元。但与此同时,弗兰琪的生活也开始失去了宁静,过多的广告活动严重干涉了训练,她也再也没有恢复到1994年的巅峰状态。

  除了拍广告之外,弗兰琪更大的魅力是释放到了公众当中。在1994年当选为年度世界最佳女运动员之后,弗兰萨就频频在电视台、晚会、音乐节和电影节上走穴,她的照片也成为了《PLAYBOY》、《MAXIM》等杂志封面上的常客。除了体育上的骄人成就外,弗兰琪的“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也功不可没,她很快就成为了德国最性感的女性之一,相当数量的德国男性——上至60岁,下至15岁——都把弗兰琪当成了梦中情人。

  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成名,弗兰琪也不例外。尽管她本性质朴,但公众对她的喜爱把她送上了一辆在单行道上行驶的汽车,她已没有回头的余地。记得在SAT.1电视台“有限明星”栏目的一期节目中,对音乐一窍不通弗兰琪居然弹起了钢琴,而此前她只有两天的练习时间,可想而知她是如何出丑的。弗兰琪在娱乐大众的同时也渐渐迷失了自己,数度在奥运会上折戟并非偶然。

  但不管怎样,公众还是喜欢弗兰琪的,因为在德国竞技体育日薄西山的今天,弗兰琪已经成为了一种象征。在无法期待的时候,德国人能做的只有缅怀。因此,尽管她遗憾地告别了泳坛,但公众依然深爱着她,而她也不需要担心今后的生活,德国国家电视一台ARD已经聘请她当嘉宾主持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解说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可以想象,在《浮出水面》(弗兰琪的自传)之后,她的陆地生活将会更加精彩。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尔姆西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