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德国邻家女孩一战成名 阿尔姆西克与巨星分享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和常盛不衰的格拉芙不同,弗兰琪更像贝克尔,总是在巅峰和低谷之前徘徊。与之相应的是,弗兰琪的性格也是多样化的,存在着很多矛盾。很有魔力,但很自然;鲁莽的小丫头,但多愁善感;热情,但并不健谈……不过,她留给公众的形象总体上还是积极的,那就是很真诚,从不戴着面具,这让她很容易受伤,但也让她有了充沛的激情。

  成年之后,弗兰琪的生活多姿多彩,但她的童年却相当普通。Treptow,这是原东柏
林靠近柏林墙的一个区,弗兰琪就是在这儿的一套三居室里成长起来的。前东德的生活不富有,但非常宁静,正像很多50多岁的前东德人充满感情的回忆:“那时的家庭是世界上最好的家庭。”弗兰琪品行里美好的东西正是从这样的家庭里得到了。1997年,老范·阿尔姆西克在柏林为女儿建了一幢新房,而在此之前,弗兰琪都是与家人住在一起,尽管她早已是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由此可见,弗兰琪是怎样乖的一个邻家女孩。

  弗兰琪从5岁就开始练习游泳,而她练习游泳的理由只是想超过自己的哥哥。惊人的天赋让她没过多久就如愿以偿,当然她的付出也是惊人的。游泳馆、少体校和家,弗兰琪每天就是这样三点一线地早出晚归。一方面出自于她对游泳的热爱,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她的性格——要么是全部,要么是零。很早以前,弗兰琪看到父亲拿着一张“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招贴画,然后告诉父亲:“我要去那儿。”这个想法成为了她最大的激励,很快,11岁的弗兰琪在前东德的全运会上夺得了9项冠军,从此开始了自己光辉的职业生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弗兰琪一生的转折点。尽管她没能夺取金牌,但两块银牌和两块铜牌已足以让这个14岁的女孩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著名的德国《明镜周刊》毫不夸张地把她形容为“全国人民都想亲吻的对象”。由于东西两德刚刚合并,因此弗兰琪也被视为统一后的德国所诞生出来的第一明星。此前,17岁就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的贝克尔被德国人视为民族英雄,但是1992年之后,贝克尔独享的这份骄傲却被弗兰琪夺走了。从此之后,弗兰琪就一直是德国人心目中的第一运动女神,同时也填补了格拉芙留下的真空。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弗兰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