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03 北京晚报

  2004至2005赛季英超落幕,保级大战中,西布朗神奇保级成了人们谈论的热点。而西布朗也创造了一个纪录,圣诞节积分垫底,最后却成功保级。

  西布朗神奇保级最应该感谢的却是曼联,曼联在争夺联赛第二无望的情况下,倒数第二轮主场1比1平西布朗,接着西布朗客场2比1击败南安普敦,保级成功。

  虽说西布朗的保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曼联的帮助,但在此前的联赛中,他们已经拿到了一定的分数,从第24轮主场击败曼城,到第36轮0比2负于阿森纳,西布朗在13轮比赛中拿了17分,而此前他们23轮比赛只得到13分。而原来形势最好的诺维奇未能保级,一方面是因为富勒姆有点不近人情(通常无欲球队在面对保级球队时都不会倾尽全力),另一方面,球队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恭维,尽管他们在最后几轮比赛中成绩优异,但在38轮联赛中丢了77球,平均每场丢两个,为本赛季英超之最,且客场一场胜绩都没有。

  让我们来看看前两个赛季英超的保级情况。2002至2003赛季,保级事实上在博尔顿和西汉姆之间展开,在最后三轮比赛前,博尔顿领先西汉姆4分。最后三轮,西汉姆接连击败曼城、切尔西,最后一轮被伯明翰逼平,拿到了7分;而博尔顿,逼平阿森纳和南安普敦,击败米德尔斯堡,拿到5分顺利保级。在2003至2004赛季,仅剩下三轮的情况下,曼城领先倒数第三名3分,一轮比赛后,扩大到了6分,而且净胜球优势明显,曼城提前两轮保级成功,其他三支球队确定降级。

  在保级的关键比赛中,首先要自己振作起来,只寄希望于别人是不会成功的。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赛前就警告过诺维奇,为能从英足总分到更多的钱,富勒姆将会不顾一切,诺维奇队主教练沃辛顿肯定没有听进去对手的警告,因此受到了惩罚。苏秦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