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从没想过要破谁的纪录 被别人超越很正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文张文魁/摄

王楠:从没想过要破谁的纪录被别人超越很正常(图)
  面对队友们的崛起,王楠很平静。今报讯昨天上午,从世乒赛归来的王楠和郭跃回到了辽宁省乒乓球队,昨天下午他们就参加了备战十运会预选赛的训练。训练结束之后,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专访了王楠。

  “现在的状态一般,世乒赛的表现能打80分吧。”

  记者:世乒赛落幕已经整整10天了,最近你在忙什么?

  王楠:世乒赛之后,我参加了几个活动。直到今天上午,我和郭跃才归队正式备战十运会预选赛。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

  王楠:80分吧!在双打上发挥比较正常,在单打比赛中输的那场球非常可惜。

  记者:目前你的身体状况及竞技状态怎么样?

  王楠:身体状况和状态都一般吧,世乒赛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

  “我从来没想过要跟谁比,也没想过要破谁的纪录。”

  记者:在本届世乒赛成功卫冕女双冠军之后,你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世界冠军总数已达到18个了,正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赛前你想过这个问题吗?

  王楠:没有。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要破谁的纪录,甚至从我进国家队打球的时候起,我也没想过一定要跟谁比,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目标和设想,去争夺一个又一个大赛的冠军。

  记者:在以后的世界大赛中只要你再夺得一个冠军,那么你就将超过邓亚萍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了,对此你怎么看?

  王楠:当然,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谁都渴望拿冠军,只要有机会,那么我肯定还想拿更多的金牌。

  “时代的更替和变迁是一种必然,被别人超越很正常。”

  记者:自从你在雅典奥运会上丢掉了女单金牌之后,很多人认为“王楠时代”已经过去了,“张怡宁时代”已经到来,对此你怎么看?

  王楠:时代的更替和变迁是一种必然,现在我的状态、身体及精力可能都没有当年那么好,因此被后面的选手超越是很正常的,我完全能够正视这一切。

  记者:在身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你可能会在国际大赛中输给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这种情况下输球,你是否会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呢?

  王楠:不会的,我认为输球是很正常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压力。在比赛中任何一个细节处理不好都可能输球,输球之后我同样能够平静面对,尽管有时输球会感觉很遗憾。

  记者:在打上一届世乒赛时,你就曾表示郭跃最有希望成为你的“接班人”。你能评价一下目前的郭跃吗?

  王楠:她是一位非常优秀、非常出众的选手,最近一段时间她的成长也非常快。

  “十运会比世界大赛还激烈,对手不单单是张怡宁。”

  记者:十运会预选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十运会上你给自己定的是什么目标?

  王楠:现在最重要的是打好预选赛吧。十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还早呢,到时候我肯定要争取好好打啊。

  记者:张怡宁在意外受伤之后,很多人认为你夺取十运会女单金牌的希望更大一些?

  王楠:十运会上的对手可不是张怡宁一个人,现在这些“小孩儿”也非常厉害。对于乒乓球项目而言,十运会上的竞争可能比世界大赛还要激烈。

  记者: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上,你认为自己在哪个项目上会发挥得更好一些?

  王楠:我只参加女单和女双,混双我不打了。在女双项目上,我和郭跃刚刚才在一起合练,今天是第一天,以前从来没有练过。由于我俩都是左手,配合上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尚未考虑退役和结婚的事。”

  记者:作为中国乒球史上最杰出的选手之一,你该拿的冠军全都拿了,现在你是否考虑过退役的问题?

  王楠: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十运会,大概在十运会之后我才有时间去考虑究竟在什么时候选择退役。

  记者:退役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呢?

  王楠:现在还没想呢,到想退役的时候我想我会认真考虑的。

  记者:那想没想过什么时候结婚?

  王楠:(笑)还没想呢!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暂时保密,到我结婚的时候大家肯定都知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