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能接过张/高的班? 苏迪曼杯背后亦喜亦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8:33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前晚,为期6天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在北京落幕。综观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大赛中的表现可谓是有喜有忧,可喜的是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的实力已经达到了世界超一流的水平,然而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队在女单和混双项目上后备人才相对比较匮乏。

  男双呈现上升势头

  多年来中国队的双打项目一直是五个单项中实力最差的一个,在上届苏迪曼杯赛上,中国队之所以意外丢杯正是在男子双打和混双项目上意外输球,如今中国队的男双队员经过老帅汤仙虎多年调教以后,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了,虽然现在汤仙虎已经退休,令人欣慰的是,他一手培养的弟子蔡/付海峰已经能在国际大赛挑起大梁了。在本次比赛中,蔡/付海峰的表现非常稳定,赛后也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表扬。

  混双、女单存隐忧

  在我们为中国队叫好的同时,也必须承认目前在混双和女单项目上存在人才匮乏的情况。从目前情况看,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张军的身体已经开始发福了,换句话说他的状态已经开始滑坡,可是目前的国家队里却没有人能接过张/高的班。

  女单方面,中国队在世界上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其中代表人物当数以张宁、谢杏芳为首的四朵金花,可是除了这几个人外,国家队中却再也找不到抢眼的新秀了。因此在今年世锦赛上,中国女单只有把夺冠的希望寄托在张宁和谢杏芳身上了。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