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心小箭:我们有个敢于趟路的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3:12 北京娱乐信报

  鲁迅说,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在体育圈里混了多年,觉得对此吃得最透的就是足协。打比方说,如果有一个小山包在足协面前,那不久肯定就会出现漫山遍野如网状的小路。足协就是这样在开拓尝试,不断趟出不同的路来。不管是通向悬崖、陡壁抑或是坦途。

  每每同事议论中国足球又出现了怎样的奇闻,我都说那不奇怪,不断走新路,创新纪录,中国足球一直在做。

  昨天有媒体报道,足协准备让中超黑马武汉队的主帅裴恩才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就让很多人大感意外。没有带女足的经验;没有国际比赛经验;也还没有看出持续调教球队出色的能力(原带的八一队在甲B战绩一般),只是在没有升降级的中超升班马取得了七连胜,就准备把带女足在2008年奥运会上拿牌的任务交给他。这肯定不是一种审慎的选择。不过,大家也是见怪不怪了——对足协的新举措。一个运动性的娱乐项目总要出新的。有人说,今年将深圳队的主帅朱广沪调入国足,等于是给这个中超卫冕冠军脚下放了一个绊脚石,那么抽调裴恩才也有可能放倒这匹中超黑马,一年这样放倒卫冕冠军和黑马,也算是个足坛的纪录吧。

  当然了,如果裴恩才真的执教女足并且带女足拿了2008年奥运的冠军,那也会创造一个所谓的外行变内行的纪录呢。都未可知,所以我们期待着。

  张 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