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内幕新闻”:韩国偷鸡不成 蒋瑛秀智者多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阴云在北京的上空没得意几天,便被“北伐”的一股暖流逼到天角,街上的人们又开始脱去风衣,穿起短袖。

  本次大赛开始之前裁判长霍索恩差点以气温过高为由终止比赛,所幸开赛前北京乍暖还寒,比赛得以顺利开始。如今京城升温,对已经打到半决赛的苏杯简直就是一次危机,霍索恩会不会突然又跳出来终止比赛?

  霍索恩还真举着温度计来了。首都体育馆确实有室温难控的毛病,中国打进半决赛人气急升,馆内温度显然更难控制在25摄氏度以下。看着霍索恩死盯着温度计,中国官员心里直犯嘀咕,皱了一会儿眉头,老霍最终没吱声,大伙心中才放下一块大石。想来霍大爷也受了不少“打击”,办事不敢再过分死板。于是半决赛开打!

  赛况大家都看到了,我就抖些“内幕新闻”吧。

  半决赛中丹麦少了两个猛女后惨败给印尼也算正常,但别以为名将盖德在比赛中是无理摔拍,赛后连陶菲克都承认:盖德“死”得确是冤,要不是首局陶菲克领先至14比10时司线将陶的出界球错判为界内球,比赛还难说谁赢。

  中国打韩国没发生裁判问题,但细心的读者也许会问:裁判老和双方队员理论,是怎么回事?混双比赛,中国的张军被裁判警告了两回,原因是接发球时张军老是慢半拍。其实这的确是张军故意所为,因为赛前教练就交待过:韩国双打喜欢突然发球“偷鸡”,张军接发球时一定要举手示意,拖慢韩国的发球节奏。男单比赛后段,蒋瑛秀老向裁判投诉,外人也不知因由,其实是小蒋面对林丹觉得手风不顺,总是怀疑林丹在发球前偷偷折了球毛。其实这是林丹发球前捋顺球毛引起蒋瑛秀误会,于是林丹立即将球交给裁判检查,证明蒋瑛秀多虑。

  虽然与印丹一战同为3比0,但中韩大战中韩国人的排阵却叫中国人憋了一肚子气。上届被韩国劫走苏杯后,中国等足两年只为复仇,结果韩国突然扔出一个“鱼腩阵容”,中国不仅全无报仇的感觉,而且还拿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去给韩国新人练兵。前几天有消息说韩国已经组成过千人的拉拉队并买下最好的位置,其实半决赛时韩国拉拉队全无踪影———早就收到风声退了门票,说明韩国早有预谋。

  打发了韩国队,印尼队已等在决赛门口。虽说印尼学韩国摆“鱼腩阵容”的可能性极小,却另有一个变数,让中国教练组直至决赛开战前依然忐忑不安。是何变数?明天再作交代。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