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晨报:夺回苏杯 有六成把握--苏迪曼决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林丹吼出了积压两年的闷气 -新华

  对于今晚的大决战,中国队依旧以不变应万变,“击败印尼,夺取苏迪曼杯!”

  从中印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应该说论整体实力以及5个项目的实力平均程度,印尼队不但比中国队要差一些,甚至连韩国队都不如。由于他们存在明显的瘸腿项目(女单和女
双),因此他们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由于实力上的原因,中国队在决赛中无论在女单中派出张宁还是谢杏芳,都可以轻松拿下女单这一分。而女双项目的情况和女单差不多,中国队的两对组合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一对是世界锦标赛冠军,一对是奥运会冠军,不管印尼队派上怎样的女双组合,对于中国队都不会构成威胁。

  相比之下另外的三个项目,也就是男单、男双和混双,两个队的实力相差不多,谁胜谁负都很正常。首先在男单方面,考虑到本次比赛的状态,中国队几乎可以肯定将派出林丹出场,而不是对陶菲克有些心理优势的鲍春来,毕竟鲍春来在本次比赛前面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不是很稳定。印尼队也将派出他们的奥运冠军陶菲克出战,一来是因为他们的第2男单索尼刚刚输给过林丹,二来是陶菲克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战胜盖德一役表现得非常出色。林丹与陶菲克此前的交手互有胜负,此次可谓针锋相对胜负难料。

  男子双打,双方的对阵估计也不会有多大变化,那就是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与印尼老将西吉特/陈甲亮交手。从两对选手的状况看,蔡赟/付海峰这对组合年轻有冲击力,正处于上升阶段。而西吉特/陈甲亮则是一对老将,虽然体能方面差一些,但是他们的大赛经验却是中国选手所欠缺的。因此男双比赛也是两队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混合双打,考虑到比赛经验以及在前面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估计中国队还是会派上两届奥运冠军张军/高崚这对组合,在经过了三场比赛的磨合后,他们这对组合已经进入了状态,取胜对手的可能性很大。综上所述,中国队战胜印尼应该有六成把握。

  直播提示:央视5套今日18:55直播中国VS印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