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郑智 中国足球“反面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59 东方早报

  在国内,郑智没有被埋没。郑智昨夜肯定不会为未能留洋成功感到遗憾,否则他就错过了今日成为英雄的机会。而球迷也一定在庆幸,幸亏郑智留在了中国,否则谁来拯救中国足球。毕竟,足球的管理者只是管理者,中国足球最终还要靠球员一脚脚踢出来,靠一个个球星来凝聚眼球。

  同样,如果李铁、孙继海都在国内,或许比现在在英国的处境要好,而对于中国足
球来说,有了他们的联赛也会很不一样。换句话说,在英超他们受到的重视程度肯定要远远低于中国足球,而他们对于中国足球的作用又要远远大于英超。

  这些球星对于五大联赛可有可无,但对于中国足球却不可或缺。取消升降级,让很多在当地有号召力的球星过早地退出历史舞台,而那些乳臭未干的年轻队员,显然还难以挑起大梁。至今上海人看球仍奔着范志毅、申思、谢晖、祁宏、吴承瑛等球星。

  在年轻队员未被认识、熟知之前,球队过早地更新换代,损失的必然是球市。拯救球市,挽留球星、培育新星是极其重要的。然而,那些刚刚在联赛中成长起来的新星又被送往德国“圈养”。很欣赏金德主帅库夫曼的一句话,“让这些球员远离联赛,远离喜爱他们的人民,能有什么好结果”。这肯定是一种得不偿失的举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