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郑智还是有点“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36 生活日报

  郑智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谁也不能否认这一点。但在足球这个集体项目中,即使水平再高的球员,如果不能融入到球队,他的水平也要打上几分折扣,球队的整体发挥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郑智在与沈阳队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又一次产生这样的感觉。

  在此前的比赛中,郑智在中前场过多盘带就曾受到山东球迷的质疑。不过,郑智本人对此倒是很不当回事,他表示,只要教练没意见,自己就会按照现在的节奏踢下去。果然
,与沈阳队这场比赛,郑智依然延续着自己的“风格”,而且面对实力不济的沈阳金德,郑智在比赛中可以更加大胆地带球,控球时间也明显超过了前几轮。不过,金德小将在比赛中也很有“韧劲”,只要郑智一拿球,经常有两三名小将围上来。尽管如此,郑智表现得也是非常镇定,经常在几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强行带球突破,直到迫不得已时才将球传出,但在这种情况下的传球也难免会出现失误。即使郑智凭借自己的过人实力,能冲出重围,但这个过程中肯定也会消耗掉他的体能,导致他在完成最后一击时力不从心。

  这样的情况在下半时两次出现,第77分钟,郑智突破至禁区后,没有传给一旁接应的队友,而是继续选择过人,但对方小将许博一个漂亮的铲球将球断下;第81分钟,郑智又是在禁区内连过两人后,面对球门即将射门时出现停球失误。错失良机也让替补席上的李小鹏急得大叫,“太可惜了”。有队友赛后也小声嘀咕着,“有好几个球,他一传别人就有了,但他偏偏拼命自己运球,可能是对自己的实力太自信了吧”。

  之所以举出这些例子,就是想把问题提出来,希望郑智这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一些,毕竟泰山队的恶战还在后面,还需要郑智这名生力军、这位被外界视为泰山队“新核心”的大腕带领全队继续前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能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