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胜负两地揪心 掀翻石佛古力终露麻辣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大悲之后是大喜。在首轮意外损折两员大将之后,昨天的第18届富士通杯赛第二轮对局中国棋手触底反弹,古力、俞斌和王檄三人全部进入八强,其中古力执白完胜世界第一人李昌镐,这是富士通杯赛上中国围棋获得的最大胜利。

  昨天的比赛,中国棋手成为最大赢家。下午两点多小将王檄执白中盘战胜日本棋圣羽根直树先奏凯歌,这已是这位名誉上的“日本第一人”外战的连续第14场失利。一个小时
后,更大的喜讯传来,古力扳倒了石佛,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古“一轮”终于一飞冲天。紧接着,俞斌执白3目半战胜周俊勋,完成最后的锦上添花,这位已两年未参加富士通杯的老将再次显示雄厚功力。这样,中国三名棋手顺利杀入八强,一洗前两届未进入八强的耻辱。此次三人杀进八强,这也保证了下届比赛中国队将获得三个种子席位。

  此外,韩国棋手6人参赛4人晋级,其中宋泰坤七段执黑1目半胜山城宏九段,刘昌赫九段执白中盘胜结城聪九段,崔哲瀚九段执白1目半胜张栩九段,李世石九段执白1目半胜依田纪基九段。除李昌镐外,朴永训九段执白被日本的王铭琬九段中盘淘汰。而同样以6人出战的日本队仅王铭琬一人杀进八强。

  据悉,八强战预计将于6月4日在韩国汉城进行。

  附八强战对阵图

  王檄五段VS刘昌赫九段

  俞斌九段VS李世石九段

  古力七段VS宋泰坤七段

  王铭琬九段VS崔哲瀚九段

  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胜负。从对局双方来说,这是“中国的第一人”战胜“世界的第一人”,其意义恐怕还是如杨一所说,早就有实力战胜李昌镐的古力这次抓住了机会。

  中午封盘时,韩国众棋手忽然陷入沉默。一向连输字都不愿听的崔哲瀚居然说出了“可能就我输……”李世石更悲观:“如果输了,可不可以提前一天回去?”而刘昌赫和李昌镐一言不发,默默吃饭。果然,古力下午完胜李昌镐。对这场胜利,韩国媒体只是认为中国棋手“运气好”。

  在北京,中国棋院一早就聚集了众多国手。古力同李昌镐这盘棋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曾在1995年拿下富士通杯冠军的马晓春几乎成了最活跃的人。尤其是三盘棋都确定拿下后,马晓春兴奋地在研究室到处走动,晚辈国手们分成几组摆着不同的棋,马晓春到每桌面前都指点几下,跟他们开玩笑。最近中国围棋的强劲势头令马晓春倍感欣慰:“今天古力表现很好,可以说是完胜李昌镐,俞老和王檄的表现也都很好。”说完,他拿着古力那盘棋的棋谱看了很久。本报记者赵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围棋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