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别逼着皇马的中年人跟你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3:49 新京报
  一些统计数据表明,皇马的首发阵容在欧洲是最老的,而昨日他们的对手巴萨诸将显然年轻许多。昨天的皇马为所有的中年人挣了面子,劳尔的眼眶与齐达内的脑袋告诉我们:年纪大的人玩起命来,也挺恐怖的。
新京报:别逼着皇马的中年人跟你玩命
  《铁头是怎么炼成的》第七分钟,罗尼横传,齐达内俯冲,球进了!随后,齐达内荒芜的头颅撞在近门柱上……

  昨天的马德里,在华灯初上的时候,皇马与巴萨的比赛已经结束,伯纳乌球场里响起了人们熟悉的歌声,这首歌名叫《前进,马德里(HalaMadrid)》。银河战舰确实在前进,他们在主场以4比2击败巴萨,取得了世纪大战的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信心,以及前进的动力。

  在伯纳乌东面的看台上,坐着不到300位从巴塞罗那专程赶来的球迷,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分钟,他们的声势就根本无法和8万名皇马球迷抗衡:然而即便皇马第7分钟就打进一球,即便皇马的四大球星———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和欧文———各进一球,即便巴萨整场比赛从未领先,这300位巴萨球迷也一直高高举着手中红蓝色的围巾,当埃托奥和小罗进球之后,他们互相拥抱着庆祝,丝毫不怕伯纳乌震耳的嘘声。当比赛结束,皇马的球迷在欢天喜地地唱歌,而这些巴萨球迷安静地坐在那里,没有人流泪,但每个人脸上都没有笑容。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被缩小为6分,联赛还有7轮,从赛程上看,皇马和巴萨都是3主4客,其中巴萨的客场之旅中有瓦伦西亚这一站,这对红蓝军团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而在帕文的眼里,巴萨的赛程更加凶险:“你觉得他们在列万特和皇家社会的主场能赢球吗?实际上,赛程对我们来说太有利了。”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马德里媒体都非常兴奋,《马卡报》的标题是:“这样一来,联赛又回来了!”

  巴塞罗那的媒体也没有表现得过于悲观,毕竟巴萨还有6分的领先优势,《世界体育报》甚至调侃说:“我们在主场打了他们一个3比0,皇马在主场4比2赢了我们,在净胜球上我们赢了一个。”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微笑着面对电视台的镜头表示:“我们将赢得联赛冠军,皇马只是得到了一个纠正自己错误的机会。”

  另外,加泰罗尼亚媒体还批评了主裁判多明戈斯的表现,他们认为:虽然巴萨输球不是因为多明戈斯,但这位裁判确实让巴萨吃了亏。马克西·洛佩斯在禁区里被卡洛斯铲倒,但多明戈斯却没有判罚;另外,当巴萨球员在对方禁区前沿被犯规的时候,多明戈斯“总是紧紧地闭着自己的双眼”。

  译站

  网罗国际足坛最及时、最鲜活、最权威的访谈

  伯纳乌的替补席是西甲最豪华的,据说替补席上的坐椅和飞机驾驶舱一样舒适。然而,几乎整场比赛,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只有在巴萨以1比4落后之后,里杰卡尔德才回到了座位,对于两位教练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赛后,卢森博格和里杰卡尔德分别接受了《阿斯报》的专访。(以下简称卢、里)

  菲戈?我们没问题

  问:

  多棒的一场比赛啊!

  卢:

  但巴萨还有领先的优势,我们必须接着赢得下一场比赛,因为在哪场比赛输球都意味着丢掉三分。

  问:

  你是说皇马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

  卢:

  对,区别就在这儿。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打进了4个球,他们创造的机会稍微少一点,把握也差了一点。

  问:

  德科的缺阵非常关键?

  卢:

  这是一场关键、伟大而且困难的比赛,任何一位关键球员缺阵都会令人想念。但即便没有德科,巴萨仍然很难对付。

  问:

  菲戈打替补效果似乎很好。

  卢:

  我干足球这一行已经很多年了,我的任务就是让球队和俱乐部变得更好,我确实和一些人关系不好,因为他们不尊重我。但我和菲戈之间没有任何问题,让他打替补,因为我要发挥两名前锋的速度优势。菲戈现在还处于很高的水准,我们仍然需要他。

  放弃?这话可真蠢

  问:

  两队的区别在哪儿?

  里:

  他们进球很容易,但我们费了很大的工夫。

  问:

  巴萨放弃了赢球的决心吗?

  里:

  放弃了决心?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说我们愿意输球?这不是真的,这是很蠢的话。

  问:

  皇马的踢法让您吃惊吗?

  里:

  他们从一开始就体现出了决心,用最快捷的方式冲向我们的球门,但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他们仍是最高质量的球队,我们确实犯了一些错误,以后必须解决。

  问:

  联赛的争夺又开始复杂了……

  里:

  我一直说联赛还没结束,我们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场。

  关键先生

  不仅进球,大罗也参与防守不仅进球,小罗也感染队友

新京报:别逼着皇马的中年人跟你玩命
新京报:别逼着皇马的中年人跟你玩命
  赛后,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照例对参赛的所有球员进行了评分,结果,为皇马进球的四位球星全部得到9分,卡西利亚斯也是9分;巴萨这边的评分惨不忍睹,巴尔德斯、久利等人都是4分,进球的埃托奥和小罗也都只有7分。

  平心而论,皇马巨星在这场比赛中确实发挥出色,劳尔与普约尔碰撞之后流血的眼眶,齐达内不顾一切的鱼跃冲顶,这些镜头都鼓舞着球队的士气。就连一向不屑于防守的罗纳尔多也变得积极了起来。罗纳尔多甚至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协助卡洛斯防守,人们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罗尼的那个进球当然也值得祝贺,这是他在90天后第一次在伯纳乌进球,这也是他本赛季在联赛中打进的第13球。

  小罗纳尔多仍是巴萨的核心,这不是拉波尔塔说的,也不是里杰卡尔德说的,而是小罗的表现告诉人们的。只要球在小罗脚下,皇马的防守球员就会紧张起来,但这种紧张却无法阻止小罗送出威胁球,可惜在上半场,他的两次妙传都被久利浪费。

  当巴萨落后三球时,小罗的任意球追回一分,讨论这个球的精彩程度没有任何意义,但在进球之后,小罗招呼着队友赶紧继续比赛,嘴里喊着:“加油!”《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小罗已经成了巴萨真正的领袖,他和普约尔在皇马巨星的面前毫不逊色。”

  关键伤兵

  埃托奥伤身不伤刃

  巴萨首席前锋只需休息10天即可上场
新京报:别逼着皇马的中年人跟你玩命
  本赛季的埃托奥是巴萨当之无愧的铁人,在与皇马的比赛之前,他是巴萨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甚至超过了主力门将巴尔德斯。同样,他也是巴萨最锋利的长剑,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打进22球,其中,就包括昨天在伯纳乌的那个进球。

  世纪大战之前的联赛历史上,皇马在伯纳乌已经丢了999个球,谁将是这第1000球的创造者?包括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小罗纳尔多和普约尔在内的很多巴萨人都把宝压在了埃托奥身上。喀麦隆人没有让人失望,他利用速度打进一球,也让巴萨一度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下半场第32分钟,埃托奥在一次传球时扭伤了膝盖,他痛苦地倒在地上,旁边的小罗示意教练换人。回到曾经小看自己的地方,埃托奥用进球证明了他的价值,但遗憾的是,他是被抬出伯纳乌的,在担架上,埃托奥痛苦地捂住了脸。

  埃托奥要休息多长时间?这是巴萨最关心的问题。北京时间昨天晚些时候的消息表明,埃托奥只需要休息10天就能上场。

  在埃托奥休息的这段时间里,巴萨将有两场比赛要打,马克西·洛佩斯被认为是中锋的天然替补,但根据《世界体育报》消息,里杰卡尔德有意让小罗打中锋。

  日日体谈

  一场比赛 一份礼物

  现在,在世纪大战的硝烟刚刚散去的时候,我想问你一个古老得有些无聊的问题:如果你需要只身前往某荒岛,并且在那里呆上一段日子,只能带上一场比赛的录像带,你会选择哪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

  相信绝大多数看了昨晚比赛的球迷,都会和我一样,选择皇马和巴萨的世纪大战。因为,毫不夸张地说,这才是真正的足球,昨晚的这一场比赛,实际上是奉献给球迷的一份礼物。自从“德比”一词被流传到中国以来,它的外延已经被无限延伸,什么英超的中国德比、两位上海籍教练属于自己的德比,还有同姓德比、同名德比,就差来一个地球人德比了。但是,有哪一场德比能有世纪大战这般精彩?

  米兰德比大牌球星确实不少,但意大利人的足球传统禁锢了这两支球队的灵魂;布宜诺斯艾利斯德比向来激烈,但“熟人”太少,看起来不免乏味;伦敦德比充满历史的厚重感,但最近几年热刺成绩太差,至于切尔西和阿森纳,这场比赛的精彩部分实际上是在赛前和赛后,看看温格和穆里尼奥互相攻击,但在“荒岛”上,这些却是看不到的。皇马和巴萨的比赛充满进攻性和观赏性,有100年的历史作为铺垫,还有你最熟悉的球星,它是你带去荒岛的不二选择。

  还是看看这场世纪大战吧。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两支球队每年都要踢至少两次,他们的比赛还是会被称为世纪大战。在比赛结束之后,《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只对他的朋友说了一句话:“感谢英国人,因为他们发明了足球。”

  多么伟大的一场比赛!这真的是给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们的礼物,用一句略显谄媚的话说:我们应该感谢皇马和巴萨的球员,他们艺术家般的想像力,他们永远向前的精神和动力,他们的每一个兴奋、痛苦或者郑重的表情,都值得铭记,都值得感谢。

  有人说这是一场基本上没有防守的比赛,这个说法半对半错:重攻轻守,这本就是西班牙足球的风格,而作为西甲联赛最突出的两个代表,皇马和巴萨的比赛确实凸现了这种风格;但西甲球队并不是不会防守,即使是昨天的比赛,皇马在下半场后半段的防守也非常成功,全场比赛,他们昨天取胜的重要原因就在于降低了巴萨的控球效率,在这个基础上,借鉴了穆里尼奥成功经验的卢森博格利用贝克汉姆的长传和定位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实际上,昨天的比赛并不是一场典型的世纪大战,因为它略微缺少一点火药味,在拉波尔塔温和的执政策略下,两支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已经达到了历史上最好的程度。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个遗憾,幸运的是,皇马和巴萨用一场精彩的比赛让这种遗憾降低到了最小的限度。

  本版撰文 管维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