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承瑛成就国际一个人胜利 拼命三郎孤独力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5 东方体育日报

  吴承瑛掩面静静地躺在草坪上,足足有一分钟。那一刻,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对手庆祝的欢呼、球迷哑然的失声、胜利得而复失的遗憾……血腥、残酷,对这个久经风雨的老江湖来说算不了什么!在这场演绎成为两个老男人的角斗中,在和球场上的天敌、十几年的对手的肉搏后,他没有扼制住对手,却同样刺得对手伤痕累累,他没有赢,却更没有输。

  还是那副老样子,赛后向球迷招招手,随即扬长而去。当现场的广播正在高声播放
着“吴承瑛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时”,他已经消失在更衣室中。只留给众人一个背影,留下比赛中的一段精彩。

  下半场第6分钟,场面上的温吞随着他的进球而沸腾。中场拿球后,连续带过两个防守队员,禁区前一脚远射,皮球直蹿向球门右下角。但比赛的高潮还远没有到达,下半时44分钟时,他本场比赛中的宿敌于根伟也开始爆发,中路接球后突破射门,一脚冷射洞穿张晨的十指关。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场上风云突变。点球,他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国际队最后争得一个点球,李彦一蹴而就,但所有人都明白功劳应该记在他的账簿上。

  然而这场较量注定没有胜者,于根伟在短暂的瞬间又为天津队力挽狂澜。当于根伟射门前,他已经奋力上前封堵,但一切还是晚了。也许这个球是已经命中注定,望着皮球划出的漂亮的弧线,他仰面躺在草坪上,双手抱着头……

  当身边昔日的队友一个个离开的时候,他的背影似乎略显孤独。但是在场下的争议声中,却不能改变场上“拼命三郎”的本色。他的动作有时或许略显迟缓,他的状态也许难比巅峰,但他的位置却更加飘忽不定,中后卫、左后卫、左前卫,兢兢业业、一如既往。三年前,就有人下断言,他已经不行了,但三年后他还可以惊人地爆发。

  三十而立,但依然我行我素。沉默寡言、桀骜不驯,他不喜欢接受记者的采访,不喜欢别人更多介入他的生活,但这个听到黄家驹死会失声痛苦的男人,他依然有充沛的感情。而对于他最钟爱的足球,他还蕴涵着多大能量?谁也猜不透,但千万别低估。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宴飞(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