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我不是周鹤洋的克星 真正想克的是韩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2:48 重庆晚报

  古力曾经说过,他很喜欢同里,因为这个江南水乡给他带来了诸多的荣誉。自三年前的第十七届“天元战”起,古力在这儿进行的三届“天元”之争里,还从未失过手。

  古力在昨天获得又一次“天元”头衔后,依旧没有忘了带给他好运的这个风水宝地:“这次能在我状态并不是最好的情况下赢下很强的对手周鹤洋,实在是运气很好。我得谢谢同里这块福地,也许正是因为同里为我带来了好运吧”。

  谈起自己的第三次卫冕经历,古力似乎有些难为情,“前段时间我刚刚在家做了个小手术,再加之最近参加正式比赛太少,我总觉得自己的状态没到最好的时候,像这次在同里的三盘棋我就下得并不好,特别是前两盘更是让人难堪。首盘算是周鹤洋‘放’我一手,让我捡了个赢棋;第二盘则是我没有一点机会;今天的第三盘虽然比前两盘稍好点,但感觉还是欠缺了一些。因此从整体上讲,虽然结果还好,但过程却难让人满意。”

  在当地组织的赛前欢迎酒会上,古力曾说周鹤洋是自己的“克星”。但昨天古力却否认了这一说法:“其实也没什么克不克星的说法,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彼此很熟悉,而且棋力也差不多。那样说,我是考虑到周鹤洋的语气很客气,所以我觉得我的话也应该客气一点才好。”

  周鹤洋与古力虽然同在重庆建设摩托队,但真正下棋的机会并不多,去年两人共交锋五次,周鹤洋四比一占优。因此,本次“天元战”前,有关周是古力“克星”的说法便广为流传。对此,古力说得很坦然:“我们两个水平差不多,即便一时在胜负输赢上难成正比,但我认为也很难用‘克星’来定义。”

  卫冕“天元”后,古力又获得了与韩国当选“天元”进行对抗的资格。由于韩国新科“天元”正是刚刚夺得“应氏杯”亚军的崔哲瀚,因此本次中韩天元对抗,也将是一场中韩未来棋坛领袖的尖峰对决。在上届中韩“天元”对抗赛里,古力拿下韩国的宋泰坤,着实令当时正被韩国棋手打压的中国棋界出了一口恶气。如今,古力又一次拿到了对抗赛的资格,古力说,“我此前在三星杯里正是因为战胜了他才进入了四强,对他有一定的了解。我想我们的实力应相差无几,因此我想我会认真应对这场比赛,希望能替中国围棋赢得一次双边对抗的胜利。”

  记者 胡敏网络编辑:孔祥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