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惦记富士通古力“点到为止” 落败鹤洋有敬必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倪无调同里报道 “不敢多喝,保重身体,马上还有世界比赛呢!”酒桌前,实现天元三连霸的古力谦虚着。他提出的理由确实有说服力,尽管那些前来敬酒的人中不少记得两年前他拿冠军奖杯和宋泰坤对饮的画面,也有人不会忘记去年围甲闭幕式上,他举着啤酒扎一人独挑整个上海队……但是因为4月7日即将举行的富士通杯,所有人被迫“点到为止”。

  “前两届中国棋手在富士通上成绩都不太理想,我希望我和鹤洋这次都能活着回来!”古力笑言。这次的富士通杯要打两轮,“活着回来”意味着进入八强,这已经是超越前两届的成绩了。但是对于更高的成绩指标,古少侠也坦言:“我现在不给自己确定的目标,就是努力去下。”

  对此,与天元头衔擦肩而过的周鹤洋也表示赞同:“古力和我是现在等级分第一、第二的棋手,平时是一个队的,很少有机会交手,通过这次天元赛也能得到提高,希望能在富士通杯发挥出好水平来!”

  被他们的斗志所感动,主办地吴江市副市长张锦宏也在祝酒词中加上一句:“希望这次出征富士通杯的五位棋手都能活着回来!”

  但是不喝酒的古力显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虽然说现在去比赛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但还是挺有压力的,我现在状态确实不好,如果以这三盘棋的质量去下国际比赛,那估计多半会输。”他认真地总结了原因:“因为很长时间没什么大比赛了,状态比较差,和以往三月份比赛总是很多相比,现在大概是状态最差的一次。”或许出于这种压力,平时给人以松松垮垮感觉的古力,一比赛完就回到房间将对局过程整整齐齐地写到自己的记录本上。

  相反周鹤洋倒是有敬必饮,但对于为人谦和的他,大家也不为难。在接受纪念奖杯的时刻,周鹤洋还是为自己的失败感到遗憾:“这次确实有些可惜了,尤其是第一盘棋,机会非常好,还把握不住,运气上确实差一点。”但是他又和古力一样,对完成赛前“下满三盘”的目标表示满意。

  既然目标都定在国际比赛了,古力对于自己出色的国内战事成绩也不算太看重,对别人倒是更关心些,天元战比赛完接受采访前,他居然还先问:“理光杯谁赢了?”知道自己的小师弟王檄输给了谢赫,他笑了:“果然是‘谢不倒’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鹤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