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注册大限将至国力任足协裁决 全队上下忐忑面对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4月1日,是中国足协延长国力注册的最后期限。目前,所剩时间不多,国力能否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完成注册的要求,事关俱乐部的生存问题。前天,中国足协和陕西省足协分别向国力俱乐部致函,要求其尽快解决涉及注册的遗留问题。而同一天,国力的两位副总和俱乐部的律师也在一起研究和讨论了有关注册的问题。

  李志民:一切看中国足协的

  在中国足协因债务问题拒绝给国力俱乐部注册的时候,一向很少说话的李志民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国力俱乐部还能不能玩足球,就看中国足协的决定了。“我实实在在是搞不动了,我现在的心态是搞得了就搞,搞不了就不搞了”。

  3月24日,李志民再次表示:“他们有他们的权力,反正我也不想搞了,取消就取消吧。”至于被足协停止注册后,是否就意味着破产而且现在在队的上百名球员该怎么办?李志民显得很无奈:“到时候该走什么程序就走什么程序吧,我无所谓。这些事情应该由中国足协去想,应该是整个社会去想。”

  俱乐部:有希望就去争取

  尽管董事长李志民摆出了一副“任凭足协宰割”的架势,但国力俱乐部还是认为在足协没有最后决定前,该努力的还要努力。前天,国力两位副总和律师共同起草了一份说明书,表达了俱乐部的立场并承诺会尽快着手解决经济纠纷。

  据悉,中国足协要求国力限期解决的基本上还是原来的四大问题,只不过加上了解决相关人员的债务问题。这个相关人员是不是就指的是江洪等人,足协的来函中,并没有明确指出。而原先中国足协提出的问题,国力已经将100万的保证金和宁波体育局的问题解决。翻译刘斌的8万余元的纠纷,国力提出从2004年的保证金里扣除的方案,足协仲裁委员会也已经同意。而赵昌宏等三名球员的劳资纠纷,国力提出分期付款的方式解决。国力甚至向仲裁委表示,如果对方同意可以前期付款24万。昨天记者和三名球员联系,他们对此方式并无太大的意见,但主要的是关于王长庆能否成为“自由身”或“零转会”的问题没有解决。但这问题也让足协为难。按照足协的规定,双方就是解除合同,球员也得30个月后才能成为自由身。“零转会”似乎也不妥当。所以直到现在各方对此都没有明确的说法。双方都期待下周一(28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再次“开庭”后给出仲裁结果。

  国力队:心情忐忑面对将来

  今天,国力将在辽宁的铁岭客场挑战足协杯赛的对手辽宁队。来到哈尔滨后,由于资金方面没有出现问题,国力队也风平浪静。球队的全部主力都将上场与辽宁队较量。哈尔滨也为胜利拿出10万元奖金。记者在采访球员时,队员都表示,作为职业运动员,比赛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辽宁进入足协杯的第二轮,毕竟辽宁队三名国脚不在队中,也比较熟悉对手。

  而对于4月1日俱乐部的注册期限,队员们说:“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如果国力注册不了,那我们怎么办?看足协的吧!”

  中国足协也有难题

  不给国力注册、停止其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看起来似乎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要让中国足协下决心这样做也非常的困难。因为,一旦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后面会产生很多的问题让中国足协难以解决。欠薪是各个俱乐部普遍存在的问题,到现在有的俱乐部包括中超俱乐部也有这些问题还没有解决,为什么单单处罚国力俱乐部?

  有消息说,如果足协一旦不给国力注册的话,国力在哈尔滨的赞助商将把中国足协送上法庭。他们的理由是,正是看到中国足协同意国力队本赛季可以到哈尔滨打主场的文件后,才同意赞助国力队的,如今他们已经给球队支付了200万。如果后面的比赛打不了,他们的损失谁来负担?

  作为足协来讲,如果同意国力注册,那么以后面临的问题要少得多。所以,在一个俱乐部面临生死的大问题面前,权衡各方利弊,足协一定会选择慎重、稳妥的处理办法!记者杜建国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