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少年得志迎来迟到春天 六次世界亚军磨砺出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15 半岛都市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特约记者刘旭辉) 在经过六次世界亚军的痛苦磨砺之后,曾经少年得志的常昊终于迎来了自己新的春天。今天,在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4盘较量中,执黑的常昊以三点的优势再胜崔哲瀚。从而以3: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夺得了其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也是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元的应氏杯设立16年来第一次落到中国人手中。

  执黑先行的常昊今天下得十分积极,被逼上悬崖的崔哲瀚也殊死一搏。两人在布局阶段便咬得很紧,局面相当混乱。但中午封盘时,观战的绝大多数高手一致认为黑棋局面略占优势。

  下午的进程更加紧张刺激,双方寸土必争,劫争愈演愈烈,竟然逐渐演变成为全盘混战。不过,心急的崔哲瀚在第116手、118手接连出现失误,常昊抓住机会一举掌握了主动权。当常昊试图通过安全运转走向胜利时,崔哲瀚在134手下出最强招,他摆给了常昊一个“惊天大劫”。此时常昊因为超时而被罚点,加之在判断中又出现严重的错误,劫争的结果是黑棋大亏,又出现了细棋的局面。但不成想崔哲瀚此后却走出了154的缓手,使得常昊将左上角的一队黑子连回了家。崔哲瀚大惊之下也被罚了两点,常昊见形势有利抢先收官,至314手,黑棋胜3点,常昊击败崔哲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