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不满足协总结:避重就轻 停留表面 回避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6:13 重庆晚报

  每年的中超委员年会就好比人代会,听取代表足协出任中超委主任杨一民的报告自然少不了。不过相比过去走过场不同,经历了去年的“G7”逼宫足协的中超风波后,拥有了足够底气的各家俱乐部,面对纷乱的中超显然不像过去那样搞形式化了。在昨天讨论杨一民报告时,所有的俱乐部委员以及不少地方足协代表都对报告中总结04年教训时的表面化和避重就轻提出了不满,“去年中超搞得那样,最主要还是在于足协组织管理不力,本身的体制存在问题,但杨一民的报告都回避了这些,我们当然不满意,”会议讨论中大家众口一词。

  据介绍,在杨一民长达7页的工作报告中,关于去年的总结只有一页。“中超初期平稳有序,但后来由于对赌球、黑哨等问题的炒作,十月风云突起……”杨一民对去年的中超概况如此描述。他总结的04中超教训是,首先原计划中超组织框架没能够落实,其次大环境不良风气侵蚀了俱乐部、球队和球员,使得足球界本来就存在的思想沉渣泛起。同时他认为去年四级国家队各有比赛任务,还有全国其他比赛,导致过分分心的他本人对联赛调查深入不够,与俱乐部沟通不足,没能及时协调。杨一民认为痛定思痛后换来的刻骨铭心的启示是,依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和职业足球的规律深化改革,维护稳定健康社会环境和足球环境,加强中超委员会俱乐部的团结,开创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之路,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当昨天上午各会员分成两组讨论工作报告时,大家首先就尖锐的提出了杨一民的报告过于空泛,没能够深入,套话多,停留在表面。在各俱乐部委员眼里,中国足球去年的纷乱,关键在于足协的体制有问题,对裁判,对假赌黑,对整个联赛过程,足协有不可否认的组织管理不力,但杨一民的报告中却不敢承认。

  首席记者 王印毅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