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出台杨六条授权公平委 地方足协拿到尚方宝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2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昨天的香河会议,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审议杨一民的200赛季的联赛工作报告。在其报告中,主要涉及到六点内容,主要是整治赛场环境。

  这六点内容分别为:第一是加强正面引导、创造健康形象,第二是开放裁判管理、维护裁判员权威,主要内容是中超委员会与裁判委员会合作公开择优选聘中超裁判员并实行开放管理。选任不同年龄层次的裁判权威组成裁判工作评议会对裁判员工作及重大判罚
争议进行评定评议会可考虑邀请国际裁判界权威人士参与和指导工作提高评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第三点是改进纪律规定从严重大违纪处罚,文中指出,中超委员会与纪律委员会合作改进纪律规定严厉处罚暴力行为、侵害裁判、非公平竞赛、赌球等重大违规违纪行为和事件,对弃权、罢赛等特别严重的违纪行为直接做出降级以致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理。第四点是配合公安机关及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打击赛场腐败。第五点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建立公益形象,主要是建立职业球员定期、定时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制度每家俱乐部每年必须安排固定的次数和时间组织球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或到基层进行辅导和交流,承担必须的责任和义务。中超委员会将每年组织一至两次公益比赛或公益活动,所有俱乐部和球员必须服从安排。第六点是建立特色球迷组织、创造赛场文明。这项报告还有待于今天的会议最后审议。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在中超和中甲俱乐部老总会议开始之前,足协首先召开了地方足协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就是正式授权给地方,希望由他们组成的公平竞赛委员,充分利用手中的权利治理假赌黑和罢赛等问题

  足协代表会由副主席主持,杨一民希望各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对假赌黑和罢赛这样的恶性事件严惩不贷。“去年联赛出了很多问题,让俱乐部与球迷都很失望,因此今年的重点就是治理联赛中的恶性事件,各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应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一旦发现了问题,必须及时、严格地处理。”杨一民说。

  其次,杨一民告诫各个地方足协和纪律委员会委员不要袒护地方俱乐部。“地方足协不能因为俱乐部分属地方,就对俱乐部偏袒,出了事不汇报,对中国足协进行隐瞒。”杨一民说。最后,杨一民要求纪律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和研究修改好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经过本次会议,我们确认了多项修改内容,明天新的《中国足协处罚办法》将在会上分发给与会的所有代表。身为纪律委员会委员,我希望你们能够认真学习,熟悉内容,这样才能更有指导性。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杨一民说。

  有了“尚方宝剑”之后,地方足协将协助中国足协治理球场内外的不良风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