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延期原是谢亚龙授意 投资人为足协民主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8:35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周三晚上、周四和周五三天,足协将连续召开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中超和中甲委员会议,主要是联赛前的工作会议。就像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所说的那样,一些必须按照程序去办事,本次会议都是按照程序走,因此这两天的会议都显得波澜不惊。在周三晚上和周四一天的会议上,足协一共作出了几项决定,其中既包括延迟中超比赛的重大决定,又有增补中超常委相对比较小的事情。

  投票结果:12比1

  杨一民和郎效农之所以这么痛快答应俱乐部的意见,一切都因为周三晚上谢亚龙的“听取俱乐部意见再作出决定”这一句话。

  谢亚龙刚刚上任的时候,记者曾经采访了足协一些相关领导,向他们询问关于阎世铎时期制订的一些计划是否将被改变,当时得到的答复是:绝对不可能。按照计划本周四、周五和周六三天要召开一系列会议,其中中超会议是重中之重,周三晚上记者再次采访谢亚龙的时候,当问到对于目前中超俱乐部提出的延迟中超联赛意见是否支持时,谢亚龙肯定地告诉记者,必须要听俱乐部的意见。俱乐部老总听到这个意见后,在周四进行的会议上,开始向中超委员会主席杨一民和秘书长郎效农发难,希望延迟中超联赛时间,按照中超委员会的程序,昨天下午2点,各家俱乐部首先阐述自己的观点,然后进入投票阶段,结果14家中超俱乐部共有12家投了赞成票,山东鲁能投了反对票,天津泰达投了弃权票。

  投资人:体现了民主

  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他对记者说:“其实早就应该这样了,中超联赛的事情就应该由中超委员会说得算,大家觉得有这样做的必要,就开会表决,只要是大多数委员同意这个建议,就应该成为决议,不应该再报请足协批准。这让人欣喜地看到,谢亚龙主任上任以后足协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他说:“因为按照中超委员会的规定,只要是符合程序,中超委员会有权通过这种方式决定一些事情,不过一些涉及到很大的事情,我们也是赞成通过足协或者是总局高层去最后把关。”在谈到理由时,张曙光说:“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现在北方的温度很低,球迷们怎么去看球,球员踢球也保证受影响。第二个原因就是赞助商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春节刚过,一些公司还没有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现在与人家谈商务赞助的事情,一般都找不到,而且一些公司已经有了一些意向,只是大家都想再考察考察。”

  张曙光最后对记者说,从这个举动就可以看出,足协正在向民主化的方向迈进,这是让人高兴的事情,希望足协能与俱乐部愉快合作,一起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谢亚龙:我不是常委

  从表面上看,中超延期与谢亚龙没有关系,其实正是谢亚龙的授权,才使杨一民和郎效农作出这样的决定。决定出来之后,谢亚龙笑着说:“我不是中超委员没有权利阻止这件事。”

  周三的晚上,谢亚龙来到会议现场,一位俱乐部老总开玩笑地说,你不是中超委员,没有资格开这个会议,谢亚龙笑着说:“我不是来开会的,我只是想听一下大家的意见,另外就是与大家见一面。”据悉,得知一些俱乐部希望延迟联赛的建议后,谢亚龙叮嘱杨一民和郎效农,如果俱乐部老总提出来,就应该按照正常程序,少数服从多数,于是才有了中超联赛被延迟的决定。

  决定出来之后,谢亚龙一再声称延迟与自己无关:“那是俱乐部的家务事,现在我还不是中超常委,还没有权利参与进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