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南京人送健身成为新时尚 花钱虽不多礼轻情义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中国体育报

  以往节假日请客都是下馆子吃一顿,现在接待亲朋好友则是一起去打球、游泳搞健身。“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送“健身”如今已成了南京人的一种时尚。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南京市几家上规模的体育健身场馆无不人满为患,为此老板们赚了个盆满钵溢!据当地一家体育馆馆长介绍,春节期间,他们的所有运动健身项目全部开放,包括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健身房以及新开出的瑜伽会所等。尽管每天
开放的时间比平时有所延长,但来锻炼的人始终络绎不绝。例如,游泳馆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半,比平时延长了两个小时,每天来游泳的人都超过2000人次。健身者中很多是接受亲朋好友的“节日礼请”,特别是结伴而来的通常都是一人买单,几人受请。

  好一个送“健身”!送“健身”,花钱虽不多,礼轻情义重。比如请几个朋友来打一场羽毛球,租一片场地每小时平均25元,再送一身短“行头”,也就是几十元钱的花费。可这样的请客送礼,正中人家的下怀———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想的就是如何来提高生活质量,争取健康长寿!送“健身”,不落俗套,给人留下的是别样印象。以往的吃吃喝喝,陈年旧习,已不再稀罕,可去健身强体,却富有新意,洋溢时代气息。送“健身”,作为一份“休闲礼”,尤合时宜。平时大家都忙于工作,无暇相聚,趁长假休闲,大家聚在一起活动活动身子,既是休闲消遗,又能健身强体,何乐而不为呢!送“健身”,还有一举多得的“秘密”———朋友、客户、相关行业之间,一边打球游泳,一边洽谈生意,磋商业务,健身、工作两不误,岂不悠哉、乐哉、美哉!

  显而易见,送“健身”,是现代文明和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它说明现代人已不再满足于过去那种被人们看重的吃吃喝喝的世俗的交际方式,而是把健康放在了突出的位置,向往和追求一种更为轻松活泼、健康向上的文明生活和社交方式,正是由于这种思想观念的转变和更新,才给人们休闲度假和社交生活带来了新的创意!

  作者:韩导勤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