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假日娱乐健身要有节制 滑雪穿足衣物电玩时间勿太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中国体育报

  滑雪 滑雪前,应穿足御寒衣物,带好滑雪镜,并进行必要的热身活动;初练滑雪者应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并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滑雪;在滑雪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间距,以免碰撞。人员较多时应调节好滑雪速度,避免过快过猛。

  游泳 要选择清洁的符合卫生标准的游泳场所游泳;游泳衣裤必须合身,并佩戴合适的泳帽、泳镜等物品;游泳前先在岸上做8—10分钟肢体和胸腹、背部暖身活动,然后用水
浇浇脸和胸;不能空腹游泳或在饱餐后游泳;在水中停留时间不能过久,如果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应及时出水。

  电脑游戏 打游戏时间不能过长。因为连续长时间打游戏会刺激大脑,造成肾上腺荷尔蒙急升而发生危险,甚至会因心脏不胜负荷导致死亡。

  另外,长时间打游戏,还可能引起干眼症。因此,在打游戏时应每隔 1小时休息5至10分钟,让眼睛适当放松。如果眼睛较干,可以使用一些使眼睛湿润的眼药水。并多补充维生素 A、D及胡萝卜、水果、海产品等食物。

  保龄球 打保龄球几乎没有禁忌。只是在穿着上有两点值得注意:衣服应简便,如男士最好穿T恤,而女士穿普通的裙子或长短裤均可。但切忌穿着过紧的窄裙或过短的迷你裙;穿特制的保龄球鞋,这样才能使步伐滑溜。

  看电视 每次面对荧屏最好不要超过两小时,每天看电视最多不超过4小时。因为荧屏画面千变万化,时间长了容易造成紧张感,使血管痉挛收缩,从而引起头痛、头晕、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大脑功能障碍;避免看暴力恐怖片,以免产生情绪障碍和攻击行为;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看电视,否则会引起颈部和肩部酸痛、下肢麻木、手指肿胀,甚至导致颈椎病。

  麻将 打麻将时保持平和的心情,不要长时间沉溺于牌桌之上。因为久坐不动会使下肢静脉血回流受阻,脑组织氧消耗加重,导致瞬间供血不足,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庙会 逛庙会要节制饮食,并注意饮食卫生;选择舒适的鞋;逛庙会的时间不要过长,避免长时间在拥挤的环境中变得急躁、易怒。

  作者:梁秋荣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