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MVP艾弗森:和四位全明星打球 只是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中国体育报

  “我正在与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们一起打球,我正在与四位全明星一起打球。”阿伦·艾弗森说,“所以,我明白,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只需顺其自然来就行。”

  15分和10次助攻的表现并不出色,可这足以征服整个世界,正是用这样的成绩,“答案”拿走了他职业生涯里的又一座奖杯:全明星赛MVP。在众星云集的丹佛,艾弗森觉得没有必要包揽一切,他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球。尽管艾弗森现在已经是公认的全联盟最好的球员
之一,但是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我希望自己可以像乔丹一样投篮,像魔术师约翰逊一样传球,像微笑刺客托马斯一样表现全面。”

  东部全明星队上一次取胜还是在2001年,那场比赛中,艾弗森呈现了一种与现在完全不同的姿态:他在最后9分钟内狂取15分,带领球队从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而这一次,“答案”已经不需要那疯狂的“个人英雄主义”了,全明星赛也不会要求他上演单场拿下60分的好戏。他所要做的,就是将球传给奥尼尔、詹姆斯、卡特、伊尔戈斯卡斯或者其他人,艾弗森这场比赛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0次助攻,得到实惠的多达8名球员,而在他的带动下,东部队有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一位优秀的组织后卫的标志就是让更多的队友参与进攻,而他就是那种能在球场上用言语和行动来调动其他人的天才。”东部队的主教练大范甘迪说,“他想赢球,他是一位好胜心很强的球员。”这一点在他和科比的单独较量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当时艾弗森运球突破科比后并不继续前进,而是绕回来再次突破科比,就像1998年总决赛马龙和罗德曼纠缠在一起那样,最后科比不得已将艾弗森绊倒。这一幕成了全场的焦点,就连赛场上另一边的球员也看得忘记了比赛。

  尽管被丹佛高海拔的反应折腾得头晕眼花,但艾弗森还是打了全场最高的32分钟,在场上他的表现像个冷静的老兵。当然,“答案”的表现谈不上完美,因为他14投只有4中,还出现了7次失误。不过,是否完美并不重要,能否打出最佳才是关键所在。“我正在成熟。”艾弗森说,“在我的一生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引以为荣,我正在朝前走,首先要做一个更好的人,然后才是一个更好的篮球选手。”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