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全明星赛东风劲吹压倒西风 东部迎来01年来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21日,2005年NBA全明星周末的大轴戏———全明星挑战赛在丹佛掘金队的主场百事中心上演,经过48分钟的激战,奥尼尔领军的东部全明星队最终以125比115击败了姚明所在的西部队,东部队也取得了自2001年来的又一次胜利。

  新人担纲是今年的全明星阵容的一大特色,除了詹姆斯等7名第一次入选的“新兵”外,还有像姚明、斯塔德迈尔等加入联盟两年的球星,而在所有24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奥
尼尔和希尔也不过才33岁。赛前各路媒体纷纷预测,这些新生力量的加入也许会让今年的全明星赛少些表演的懒散,多些真刀真枪的血腥。

  事实也确实如此,正是这些新人让赛场的气氛一直保持火热,詹姆斯的灌篮,雷·阿伦的精准三分,吉诺比利的突破,纳什的妙传,小奥尼尔的内线强打都看得人热血沸腾。放弃防守,表演进攻一直是全明星赛的传统,不过今天这个传统只统治了比赛的一半时间,在东部队以61比59领先进入下半场后,西部队开始发力追赶,不但在进攻上加力,防守上更是使出了真本事,其中艾弗森和科比之间的互相较力更是成了场上的焦点。不过,挑起比赛的最高潮还是卡特,他在下半场的一次自抛球接力单手灌篮让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在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时,西部队想用远投来缩小差距,无奈众明星准头欠佳,无法再将比分改写。

  全明星赛自从1981年之后首次出现无球员得分超过20分的现象,这也创下24年来的一项新低纪录。其中姚明拿下1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雷·阿伦的17分为全场最高,艾弗森凭借15分和10次助攻的表现当选今年的全明星赛MVP。至此,2004—2005赛季NBA全明星周末全部结束.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