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汗淋漓喊声“爽” 姚明带着8连胜奔赴全明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30 新民晚报
大汗淋漓喊声“爽”姚明带着8连胜奔赴全明星(图)
  “爽!”大汗淋漓的姚明昨天在火箭队赢得8连胜后用这一个字表达了内心的无比喜悦和自豪。

  上场32分钟,14投11中,拿下23分,抢下9个篮板球,贡献4次封盖,帮助火箭队大胜奇才队30分,姚明以一张令球迷满意的答卷暂别本赛季常规赛,迎来本周末的NBA全明星大赛。

  自信心提高

  姚明昨天开场便有上佳表现,他第一节8投6中,拿下与麦迪一样多的12分。第二节姚明3投2中,其中最后一刻他在霍华德投篮未中,自己抢下篮板球后,单手大力灌篮赢得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下半场,因火箭队一直领先奇才队9分以上,姚明只上场了13分钟,并且3次投篮全部命中。

  姚明此战获得球迷一致认可,不仅仅是他的得分,更来自于他比赛中表现出的自信心,特别是第一节他几次得球后,毫不犹豫,利用身高优势直接投篮命中,稳住了大局。姚明的那份自信让人看到了他在历经各种批评之后的进步。

  责备声减少

  本赛季之初,因人们对姚明的新鲜劲儿已经过去,加之姚明不稳定的发挥,以及比赛中连连陷入犯规烦恼,球迷和媒体对他的批评声此起彼伏。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也说:“是啊,如今大家对姚明苛刻多了,他身上有九成优点,一成不足,但那一成不足总是被抓住不放。眼下给姚明挑刺的人太多。”

  不过近来随着火箭队球员配合日益默契,进攻日益完善,姚明的发挥也趋于稳定。在今年1月19日至今的连续15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其中11场超过20分,并几次成为全队的关键先生,同时也没有一场比赛犯规满6次。姚明以自己稳定的表现回击了媒体的责难。

  范甘迪说,事实上姚明是当今NBA能力最被低估的巨人,“姚明既十分无私,又有很强的荣誉感。他知道他能够自我表现,所以在场上希望队友传球给他。但是如果其他队员表现十分抢眼,频频投篮命中,他也会为他们而高兴,就像是他自己表现出色一样。”

  对于自己昨天的出色发挥,姚明谦虚地说:“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什么,虽然我在进步,不过别人的进步更大。”

  跟着感觉走

  带着八连胜的自信,姚明今天将与队友麦迪飞赴丹佛,第三次参加全明星大赛。对于将被首次烙上“姚鲨对决”的本届全明星赛,姚明似乎没有什么期待。他昨天在与奇才队比赛后带着憧憬说:“我对全明星赛没有期待,只想好好休息。”

  的确,自去年11月3日本赛季常规赛揭幕以来,在火箭队53场比赛中,姚明只因感冒缺席了一场,他平均每场比赛上场31.6分钟,确实十分疲劳。同时丹佛海拔比较高,对于球员的体力是一大考验,姚明坦言全明星赛不好打。

  姚明在上两届全明星赛中分别获得2分和16分,对于全明星赛的气氛开始适应,有所感觉,他昨天半靠在球员休息室内自己的大椅子上说:“对于这届全明星赛,我只能说,跟着感觉走。”

  记者黄永顺(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8连胜让姚明信心满满 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