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永大借黄道吉日正式亮相 今年将勒紧裤带上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安排,除夕和俱乐部公示结束日恰恰是同一天。黄历上写着,今天是黄道吉日。永大当然不会放过这么一个大吉大利的日子。于是,尽管不少媒体放假休息,尽管不少记者回家过年,但永大方面还是决定,就在除夕召开宣布俱乐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当然,考虑到大家都要在下午赶回家吃年夜饭,所以,俱乐部有意将发布会安排在上午进行。

  发布会提前有内因

  今天的发布会,实际内容主要有两个:一是宣布俱乐部转让公示期结束,永大正式入主;二是新俱乐部的领导与媒体见面。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远俱乐部转让、永大接手的公示报告,今天就是俱乐部转让公示的最后一天。由于在公示期内俱乐部转让未出现疑点和异议,因此,中国足协已正式通过了关于永大俱乐部接手中远的文件,批文也已经传真到永大俱乐部。“永大接手中远,完全是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进行的,是一次正常的市场行为。”俱乐部一位人士表示,“尽管此前传出几名老将认为俱乐部欠薪等事,但这些事情都已经妥善地解决,如今,俱乐部转让已经完成,也就意味着,以往的一切争议都已经不存在。”

  永大俱乐部之所以在公示结束期当天就召开新俱乐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而不像原本考虑的那样在年后进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为了澄清一些传言。前一阶段,尽管永大接手中远俱乐部一事已经公开,但仍然传出诸如俱乐部转让存在猫腻、新东家“偷梁换柱”等谣言。永大方面之所以在公示期一结束就迫不及待地举行发布会,也是为了让转让一事安顿一下,安安心心过个大年。

  发布会上,将出现一个熟悉的新面孔,那就是永大足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许作名。在去年永大成为国际队新的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上,许作名就曾出席,但那时的身份只是赞助商以及董事会的成员。今天,许作名将以新任董事长的身份亮相,在宣布俱乐部转让完成的同时,还将简单介绍一下球队下赛季的目标。

  俱乐部“小本经营”

  尽管国际队上下都为球队完成转让、新东家有了着落而高兴,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新东家坚持的经营理念和前任老板徐泽宪有着天壤之别。用许作名的话说:“我不是球迷,不会对足球不顾一切地投入;我也不是足球慈善家,只供养足球俱乐部而不求回报。”

  从今年国际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就可以判断出新东家的手笔。引进了四个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外,就草草结束了引援工作。尽管曲楠男的转会费才只有40万元,甚至还可以谈得更低一些,但理性过头的永大俱乐部还是不愿掏出这一笔钱。国际队今年的引援工作不仅首次大大逊色于同城对手申花,甚至还不如很多中甲俱乐部。用不少熟悉内情的人士的话说:“投资者们对足球的投入一年不如一年,尤其是没有降级的今年,情况是最糟糕的。永大从国际队的赞助商之一转变为俱乐部的第一股东,在投入上尽管不可避免要加大,但可以想象得到,不可能甩出大手笔。”

  永大俱乐部完成转让的费用、新赛季投入的费用都是秘密,但不少国际人已经“嗅”出了点味道来。“今年的足球环境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各个俱乐部的老板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不顾一切地投入。对球队来说,现在必须花最少的钱干出比以前还要出色的业绩来,难度可想而知。所以,现在球队的压力很大,必须尽最大可能取得好成绩,赢得足够多的市场,回报新的老板。”

  “球队一定要完成目标,俱乐部一定要完善管理,否则永大不一定会撑足球俱乐部三年。”永大足球俱乐部新任董事长许作名已经作出上述表态。看来,国际队将士必须勒紧裤带上赛场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