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刻放弃后防大将 国际三点原因拒绝物美价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一张飞机票,一份失落的心情。昨天下午,曲楠男登上了北去回家的班机。“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意料到,也都有心理准备。”几小时前,在永大俱乐部春节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曲楠男加盟一事被正式否决。

  为了加盟国际队,曲楠男大半个月前就来到了上海。在上海的这段日子,曲楠男一直坚持训练,对加盟国际队、重回中超赛场保持着最大的信心和期待。但事与愿违,最终,
曲楠男只得带着遗憾的结果,匆匆离去。“我早就作好打算了。如果能够踢上球,我就认真投入训练,争取再踢个三五年,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最终实现不了,我也会继续从事足球工作。至于下一步,我先冷静思考一下,再作打算。”纵使有千分力气,万般理想,曲楠男也无从施展。“我本来是很有信心的,自己并不老,也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为球队做一些事。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

  曲楠男无法加盟国际队,原因颇多。一是新成立的永大俱乐部,将心思完全放在了对新人的培养上。说得更直接一点,使用没有知名度的新人,投入会更少一些;二是在于董事会没有接纳曲楠男,除了曲楠男接近三十岁的年龄外,与圈内的一些传闻也有很大关系。当然,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由于今年联赛取消降级,因此,俱乐部方面不需要过多担心球队的成绩。因此,即便明明知道球队后防线薄弱的问题,也不必花几十万元买一员老将。

  对于国际队来说,曲楠男绝对属于那种物美价廉的球员。连国际队的教练也表示,曲楠男一旦加盟,肯定会在队中起到不小的作用。但是,永大俱乐部非中远俱乐部,俱乐部和董事会的意见显然是球队上下必须听从的。“曲楠男的确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尽管年龄稍大,但无论是实力还是转会费都比较理想,而且他也是球队所需要的那类球员。曲楠男来不了,我们也感到遗憾。”一名教练表示。

  最后一刻放弃后防大将,国际队薄弱的后防线,令人更加担心。“今年没有升降级,问题还不大,但明年开始恢复升降级,到时候肯定要买球员,尤其是后卫队员,那时再想花四十万元买一个管用的,谈何容易?”一名国际队人士说。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