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过新春说新语:国际走过磨难前途必将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春节的脚步临近,国际队的训练却丝毫没有懈怠。除夕本该回家团聚,但成耀东和一帮年轻队员还将驻守基地,坚持操练。成耀东的春节假期只有一天,那就是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开始,球队继续训练,准备去韩国和日本的拉练。”

  “以前是运动员,现在是教练,往往春节期间总是春训期最关键的时段,没时间休息,也习惯了。”成耀东说。2004年,是球队的磨难年

  “2004年?这一年,是球队充满磨难的一个年头……”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成耀东若有所思。

  “我们不得不承认,对球队来说,2004年是一个不平静的、动荡的年份。更重要的是,在赛季之初,球队经历了从没有过的磨难。无论是内因,还是外因,都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而且,这种磨难不仅仅体现在技战术的层面,还体现在其他诸多方面。”成耀东说,“当然,从最后的成绩来说,球队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作为教练,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从倒数第三到正数第三,国际队在2004年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个赛季,这一年的艰辛,绝不像几句总结词那么轻松。“过程是艰苦的,但回过头来说,却是非常有意义的。对球队来说,经历了磨难,队伍的承受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对于逆境,也有了足够的适应能力。换言之,队伍进步了,更加成熟了。这是2004赛季最成功的地方,超过了成绩本身。”2005年,靠实力赢得市场

  2005年,中国足球的主题是培养新人。国际队也不例外。“2005年,球队出现了很大变化,引进了一些年轻队员。对我来说,将给年轻队员足够多提升自身实力的机会和空间。”成耀东表示。

  “去年经历了磨难,渡过了磨难,今年,我们要在前一年的基础之上,争取实现更大的进步。”成耀东说,“进步不仅体现在技战术上,也要体现在其他各方面。由于队伍变动大,所以,对球队来说,2005年面临更大的考验。”

  对成耀东和国际队来说,2005赛季是在期望中开始的。“去年,队伍经历了很多不安定因素的考验。新赛季到来前,俱乐部完成了转让。对俱乐部来说,球队是一个主体。无论是从教练还是队员来说,对俱乐部的转让都没有太大的反响,队伍在稳定中前进。从前一阶段的训练和俱乐部的转让过程来看,一切进展都很顺利,球队的内外部关系都很好地理顺了,这为我们专心投入于2005赛季的工作提供了保证。”

  对于俱乐部的新东家,成耀东表示,由于前一阶段球队在海南集训,而且俱乐部还处于公示期,所以他和董事会领导还没有进行很深入的沟通。“我和俱乐部领导进行过初步的沟通。对于新的老板,或者是投资者,我是充满信心的。我想说的是,球队会在新赛季以及将来,进一步锤炼自己,靠自身实力赢得更多的市场,而且我也相信,球队也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球迷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进一步培育和壮大自己的球市,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喜爱和支持我们球队,让更多的企业和老板觉得投资我们球队是物有所值的。”

  “联赛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打,球队接下来将前往韩国和日本拉练,赛程会很紧密,”成耀东说,“我相信,球队上下会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在中国足球不太有利的大环境中,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潜能,赢得新的成功。”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