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内转会大门昨关闭 足协:球员大面积下岗意料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 昨天18时,2005年度国内球员转会的大门正式关闭,在上榜的612名球员当中,只有120余人找到了新东家,其余近500人“光荣”下岗。

  在以往年度的国内转会中,每年成功转会的球员都是少数,但今年失业率达到了80%,还是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足球大环境的恶劣。

  据了解,按照中国足协最初的计划,1月31日转会就将截止,但是当时只有90人左右转会成功,所以中国足协临时决定,延长转会期限,以图使更多的球员上榜找到新的工作。

  延长的一周时间又使30多名球员有了再就业的机会,但与612人的上榜总人数相比,仍然只占到了20%。不过,北京国安俱乐部上榜的4名球员当中倒是有3人转会成功,刘刚、刘鹏和胡鹏祥都找到了新球队,只有前主力门将姚健因为年龄和身价的问题最终选择了退役。

  负责国内球员转会工作的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称,“转会过程中有这么多的球员下岗,说明中国球员以前过高的身价与中国足球的水平并不相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出现球员大面积下岗的局面既是意外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