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原东家收回或进军海外 转会截止球员下岗不会出现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1:07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迟凤利)昨日晚6时足协关闭了国内球员转会大门。据负责转会的足协官员马成全介绍,转会截止后全国一共有百余名球员办理了转会手续,剩余500多名球员仍旧没有找到新东家。但在这500多名球员里,并非将出现大家一致认为的“球员下岗”狂潮。

  从转会榜公布的那一刻起,大批球员要下岗的说法就一直在民间流传,随着转会截止日期的临近,这样的说法更是到了令人心惊的地步,甚至在转会截止后有人算出了会有超
过80%的球员要下岗的具体数字。

  然而现实的情况远没有说得那么惨,来自中国足协的确切数字,现在中超、中甲俱乐部已经办理转会手续的就已经接近百人,新加坡新麒队还从上榜球员中挑走了30名不用花钱或者是花钱不多的球员。此外还有不少球员虽然当初上了转会榜,似乎也没有找到新东家,但是他们已经被原来的俱乐部收回。

  此外,在上榜的球员中,有很多是一支球队整体上榜,这样的上榜者实际上只是通过国内转会完成整支球队的转让。像25人上榜的乙级队辽宁青年队就整体转让到了广西,这支整体年龄为1985、1986年龄段,本赛季既要代表广西打十运会,还可能参加乙级联赛的比赛。

  与辽宁青年队情况相近的还有济宁九巨龙队,这支球队的22人也整体转卖到浙江,对于他们来说,在济宁和在浙江都一样打乙级联赛,下岗也无从谈起。此外还有从中甲降到乙级联赛的西安安馨园队,连续打了多年乙级联赛的锦州锦师队,这两支球队同样是整体上榜,但是这两支球队都确定参加本赛季的乙级联赛,因此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能把全队都转出去最好,实在没人要明年还将继续打乙级联赛。而像上海申花二队的球员此次也属于集体上榜,他们上赛季就被申花安排到东华大学边读书边训练,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即使没有找到新东家也并不意味着下岗。

  如此细算起来,今年转会市场虽然前景不妙,但真正下岗的球员并不会出现像媒体预测的那么多。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