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郎平尽管放手去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4:49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郎平尽管放手去干(图)
  郎平曾说,她在这一两天内就会给美国排协一个答复。不过,至今郎平仍未正式表态,她还想征求更多人的意见,尤其是中国广大球迷的意见。与此同时,美国排协也表示,郎平虽只是国家队主帅候选人之一,但郎平是他们最想争取的人。令郎平宽心的是,网上调查显示,80%左右的中国人不反对她出任美国队主教练。一切迹象表明,郎平最终挂帅美国女排的可能性极大。

  美国排协执行总裁道格·比尔向新华社记者表示,郎平虽是诸多美国女排主教练候选人中的一个,但很有可能成为新一届美国女排主教练。他说:“郎平曾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退役后是一名好教练,我们肯定会尽全力争取她,而且这种可能性很大,我们希望通过她的能力和影响力,不仅促进美国国家队建设,同时还希望能对未来美国女排联赛的创立有所帮助。”

  在打拼事业的同时,郎平还想做一个好母亲。郎平的女儿今年12岁,很需要妈妈的照顾。郎平说:“我十分疼爱女儿,美国排协在这个方面处理得很人性化,他们用真诚打动了我。”至于美国女排是否会对中国队造成冲击,郎平认为美国队目前处于新老交替阵痛期,不会对中国队造成什么冲击。

  其实,郎平此前已就去美国执教一事,向中国排协秘书长徐利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打过招呼。她说:“我就此事征求了许多老专家的意见,但我想最重要的还是探听一下广大球迷的口风,倘若广大中国球迷感情上难以接受的话,我宁愿不当这个美国国家队主教练。现在,我还处于最后的徘徊之中。”

  记者从各大网站民意调查中看到,支持郎平出任美国队主教练的人占据40%多,而认为这是郎平自己的事情、别人无权干涉的人占30%多,也就是说将近80%的普通中国人都本着支持和宽容的态度对待此事。此外,还有很多球迷在网上留言,大多数留言内容也是祝福郎平和支持郎平的。有一个球迷这样说:“当我听说郎平要执教美国队时很震惊,但随后我就觉得这是她一个重要的人生选择,我们应该尊重她的选择,她今后的一切都无法抹杀她为中国体育做出的贡献,相信所有中国人也永远忘记不了那个‘铁榔头’。即便郎平率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那也是中国人的骄傲,祝福郎平能够成功。”

  类似这样的话语很多,郎平大可不必为此而担心,按照自己的选择尽管去干吧。本报记者孔宁

  网络编辑:李亚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