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假如郎平入主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7: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该来的到底还是来了:郎平即将入主美国队女排。

  尽管郎平声称尚在考虑中(应该是考虑得差不多了),但国人已一片哗然:愤懑之人有之;理解之人有之;漠然之人有之。

  成就了最早一代中国女排辉煌的郎平曾经让几代人魂牵情绕,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得
世界冠军时,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异国的上空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的异邦的领土上回荡时,无数炎黄子岁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郎平从此和“爱国”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好多年过去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却冲淡不了融入了生命激情的爱国记忆。当有一年,郎平成为意大利女排联赛某俱乐部主教练时,我就暗自想,也许某一天她会成为外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不知不觉中,时空已经把我们从上个世纪女排辉煌时的记忆拉入了新世纪的今天,岁月改变了中国人太多,体育在国人的情愫中已不再是承载全部“爱国情感”的载体,越来越多的国家体育名人走了出去,同时,越来越多的老外体育行家走了进来,全球范围内的体育融会成为了一种必然。

  也许,对于郎平执教美国队愤懑于胸的人来说,应当把体育再看得再纯粹些,有人说:那都是美元闹的。问题是郎平可以有条件爱美元吗,可以指挥美国女排打中国女排吗?回答这一问题并不难,我们可以看看老外是如何对待类似情况的,一个民族要发展壮大一定是需要胸怀的,狭隘的民主主义永远无法融入世界民族发达之林,体育如厮,其它如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