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看似平静暗流涌动 田亮在省队坚持训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2: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家队看似平静暗流涌动田亮在省队坚持训练(组图)
国家队看似平静暗流涌动田亮在省队坚持训练(组图)
Photocome供图

  本报讯(记者毛煊磊)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郑重宣布:由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近期的一些行为,违反了体育总局的规定,以及队纪队规,他将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关系调整回陕西队。重磅炸弹李桦宣布除名决定

  昨天,几乎游泳中心所有的重量级人物都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中心主任李桦介绍说,去年10月底,国家队开始了冬训。这时田亮提出因为个人原因,需要休息半年,“考虑到田亮的具体情况,中心和队里研究后同意了他的申请。”不过,田亮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仍然忙于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但有许多活动都没有事先告诉游泳中心。

  李桦强调说:“按照总局的规定,安排运动员适当参加社会活动和商业性的广告活动,也是回报社会、增强运动员培养祖国意识和为国家争光意识的重要途径。但这类的活动,第一不能影响训练和比赛,第二要经过批准,第三要适度。”

  李桦表示,现在田亮已经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所以我们觉得田亮已经不适宜作为国家队队员,决定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无可奈何周继红忍痛树铁律

  对于这样的处罚,周继红表示,还没有这样的先例,是跳水队建队几十年来都没有的。“我们也一直在沟通,包括管理、训练和商业问题。”周继红无奈地表示,“国家培养优秀运动员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也不希望出现这种事情。”暗流涌动国家队看似很平静

  昨天下午,正是原定跳水队队内测试的媒体公开时间。测试进行得井然有序,队员们似乎没有注意到馆里成群的记者们。郭晶晶也显得十分轻松,自觉地做着走板、入水的动作。

  不过,结束训练走出跳水馆的郭晶晶却是如临大敌,眼见有记者前来拍照、提问,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领队周继红的车内,一边推搡一边喊着“不知道,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那边彭勃一走出跳水馆大门,也是一路奔跑抢上总局的大巴。追踪田亮正在省队全心训练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战荣马智峰)昨天下午,在陕西省的跳水馆里,田亮还是保留着脸上永远不变的笑容。“这么多的朋友来看我啦。”田亮似乎依旧是阳光十足。

  “我现在的状态不差,体重也已经恢复到了和奥运会前一样。”田亮在训练房里正在挥汗如雨。他不但没有被目前的一连串“问题”打倒还显得很大度,他没有再为这些去辩解什么,“我现在想的只是把训练搞好,其他的事情我不考虑。”

  关于田亮回到省队能否保证训练水平,他的教练张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省里的训练设施是一流的,回到省队训练完全可以保证他的训练水平。陕西省体育局田亮是高素质优秀运动员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战荣马智峰)在获悉田亮被国家队跳水队“除名”之后,省体育局昨天下午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此事第一时间阐明了省体育局的看法。

  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田亮从6岁开始跳水训练,10岁进入省队,在张挺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专业训练。在16年的时间里,田亮训练刻苦,几乎没有一个休息日。奥运会后,进行必要的休息和调整是无可厚非的。在对待田亮的问题上,省体育局的观点是应该看到田亮对国家跳水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作为优秀运动员,田亮的素质非常高,”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在调整休息期,田亮非常热爱公益事业,十分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东南亚海啸事件之后,田亮先后两次共捐款3万元;陕港经贸合作周,田亮应陈德铭的邀请作为形象大使出席了活动表现很好;最近田亮积极捐款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通过这些事实,省体育局最后的观点是,田亮是一名十分注意树立良好精神风貌的优秀运动员。田亮公开信

  我和我的教练张挺现在西安训练,刚刚获悉我不再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这个消息让我震惊!我感到特别伤心、难过。

  一直以来,我都以自己是国家队队员而自豪。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回到这个光荣的集体,也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

  2005年,我的训练重心是全运会,我会尽己所能地训练、比赛,争取拿到金牌。当然我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经纪人和英皇这件事情上,我曾经多次向游泳中心汇报和沟通。

  此外,我希望大家不要拿郭晶晶重返国家队和我不能回国家队的事情进行比较,我们两人的情况不一样。除了在各自项目上的发展趋势不同外,还有我和她最根本的区别在于我的教练张挺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而她的教练始终都在国家队任教。

  国家队有没有我的教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不管我现在面临怎样的困境,我的未来怎样,我都要对多年来所有支持和关心我的朋友表示感谢。(本报有删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