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对田亮不是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周欣)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不再保留“跳水王子”田亮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关系调整回省市。

  中心主任李桦强调的一点是,国家队对田亮只是不再保留他的资格,不是除名、开除。

  不过他在会后也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向优秀运动员敞开。李桦说:“对于田亮的问题,我们商量研究了许久,这个决定是慎重的,但我们同时也感到非常惋惜和难过。”

  李桦指出,由于跳水是中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任务紧迫、形势严峻,而且根据竞技体育发展的特点,“走下领奖台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周期的结束。”

  长久以来,中国跳水队的成绩是大运动量训练和严格队伍管理的结晶。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更应该回报国家和社会。

  李桦说:“我们不反对运动员从事商业活动,但前提一定是不影响训练比赛,必须要有中心的批准和同意,而且一定要适度。明星运动员适当从事商业活动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对明星个人价值的肯定。”

  “目前田亮的做法违反了体育总局的规定,也在社会上造成了负面影响,甚至对跳水队备战08年奥运会、在队员中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所以我们只是暂时不保留他的国家队队员资格,不是除名或是开除。”

  李桦说:“国家队永远对优秀运动员开放。只要是有实力的选手,能够遵守国家队的规章制度,服从国家队的管理,国家队的大门就永远对他敞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