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痛之余田亮欲用成绩证明自己:不会放弃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电(记者段博周欣)当听到国家跳水队不再保留自己的国家跳水队队员资格的消息后,正在西安训练的田亮表示“十分心痛”,但他“决不会放弃2008年北京奥运会”。陕西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会为田亮积极创造良好的训练条件,为重返国家队做好一切准备。

  26日下午,田亮仍然在张挺教练的带领下坚持训练。田亮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 这个决定一时很难接受,但是不在国家队训练,并不能改变自己对跳水事业的热爱,自己还会为重返国家队做一切努力。我的目标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为能够在自己的祖国代表国家队比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张挺教练表示:“不管田亮在哪里训练,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用出色的成绩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目前,田亮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把这次事件当成一次教训,不要背上心理包袱,能够在今年南京举行的全国十运会,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张挺说:“在国内跳水界,像田亮这样二十五六岁的年龄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竞技状态,已经十分不容易。但是,田亮的身体素质很好,仍有潜力可挖。只要田亮自己不放弃,一定能够调整好状态,保持国际一流水平,还能继续为国家做贡献。”“当然在国家队训练会有更好的训练氛围,训练水平也更高,田亮仍把进国家队、在自己的祖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作为人生的最大目标,我会帮助田亮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田亮表示,尽管心情很难受,但他不会放弃训练。张挺也表示,他已为田亮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今年训练的重心就是10月份的全运会,田亮一定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不会让大家失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