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特宝高层:罢赛让中超损失一个亿 联赛需重新洗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8: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罢赛让中超联赛损失至少一亿人民币的赞助,这是昨天晚上记者在采访福特宝公司一位高层负责人时得到的惊人消息。

  在19日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最终作出了新赛季联赛商务开发权将由中超委员会和福特宝一起组成商务开发小组开发的决定,就此记者在昨天晚上电话采访了福特宝的一位负责人。

  罢赛让我们丢了上亿赞助

  这位福特宝的高层说:“我干了11年足球开发了,对国外的情况也了解。什么叫做市场,什么叫市场化?在任何市场里都是有限制的。2003年接过开发权后,2004年我们给俱乐部承诺的是每家分600万,这已经是中国足球的历史纪录了。”

  “我们在联赛中本来已经找到了5家大型赞助商,和其中的两家都已经谈妥,合同也准备好,人家办下了签证已经准备来中国开新闻发布会签字了,结果咱们中超一罢赛,人家就不来了。我们好说歹说,解释清楚了,人家再次买了机票,结果又来了一次罢赛,人家就干脆不来了。这两家公司一家是世界知名的饮料商,一家是世界知名的金融公司,其中光这家金融公司的赞助款就不止一亿元人民币,这是多大的损失?我们的品牌已经遭到了无情的打击,太可惜了!”这位高层说。

  中超联赛需要重新洗脸

  “不要以为福特宝拿了个香饽饽,讲道理谁都能讲,让他们自己做就知道了。中超联赛搞成这样是谁的错?我坚决反对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中国足协身上去的做法,这是不公平的,俱乐部就没有任何问题吗?想搞足球的人就不应该往中国足球上抹黑,有意见可以来谈,不能全放到外面去,现在的中超联赛需要重新洗脸才能得到认可。”这位高层说。

  福特宝的分成拿得多吗

  记者问这位高层:“去年中超预计收入1.4亿多元人民币,福特宝准备拿走1200万,有很多俱乐部质问为什么福特宝要拿走那么多,福特宝干了什么要拿走那么多,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这位负责人说:“你知道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中介费是多少吗?一般是15%%,我只收8%%,合理吗?有一些俱乐部不重视保护赞助商的利益,他们不明白,不尊重赞助商的利益也是不尊重自己的利益啊。”京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