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为新鲜感提前抵泉 四国赛无硬指标仅求检验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福州1月19日体育专电(郭冠辉)四国女足锦标赛将于2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展开,新组建的中国女足19日下午从广州乘飞机抵达泉州市,并开始赛前的备战训练。

  据本次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中国女足将下榻本次比赛的指定酒店泉州华侨大厦。为了让中国女足在泉州期间有良好的训练条件,组委会将为其提供石狮体育中心足球场和华侨大学足球场两个训练场地,其中石狮体育中心足球场是天然草皮,华侨大学足球场是 人工草皮。

  据了解,在来泉州之前,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曾于17日率全队赶赴当年老女足创业的广东英德基地参观,探求昔日铿锵玫瑰的历程,目的是让现今中国队的姑娘们获得“二次创业”需要的精神动力。谈到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泉州,王海鸣表示:“女孩子总在一个地方容易厌烦,早点到泉州,并不是说明我们非要在四国赛上拿到什么好名次,只是想给大家多点新鲜感,有利于集训的进行。”

  由于王海鸣对在广东一个多月集训中的多场热身赛的对手都不满意,所以在泉州训练期间,中国女足向组委会提出希望进行两场教学比赛,并希望组委会能提供比较合适的教学比赛对手。由于足球运动在泉州不十分普及,为女足姑娘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成了组委会头痛的事。

  据新华社广州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面对四国赛,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显得比较放松,他说:“足协没给我们定目标,这次比赛主要是锻炼和考察队伍,发现不足,检验前一阶段集训的效果。只要队伍能打出水平就行,我们不会过多地计较成绩。”

  在历时一个月的集训中,中国女足于前期重点进行了军训和体能训练。到了集训后期,中国女足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式,高密度地打了6场热身赛,成绩是3胜3负。王海鸣认为,现在的这支中国女足还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跟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很大。但队员们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特别是个人防守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四国女足邀请赛将于本月28日揭幕,有中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4支队伍参加。中国女足将在28日的揭幕赛中迎战俄罗斯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