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20轮沉闷中隐存残忍 莫里尼奥导演林奇恐怖电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3:18 东方体育日报

  圣诞新年战役的第二场过后,穆里尼奥和温格同时着重提到了“求胜欲望”。之所以拿“渴望”、“斗志”之类的虚词说事儿,因为心不足却心有余,因为大家都力不足,谁负谁胜出,多少就得取决于各位“心有余”的程度。

  第20轮英超,够沉闷,够残忍。

  沉闷的是本轮总计19个的进球数——平均每场1.9个,远低于英超12年来的平均值2.62;沉闷的是进攻场面的乏善可陈,好像一群长途飞行5000公里的没头苍蝇,有气无力地盘旋在传说中一年气氛最佳的球场之上。以切尔西和朴茨茅斯的比赛为例,撇开最后多少有些侥幸的进球,这像极了一场大卫·林奇的恐怖电影——在90分钟的时间里,沉闷本身便成了一种恐怖。

  残忍出现在两群有气无力的球员必须要借着“欲望”虚无的支撑拼杀疆场的时候。在圣诞佳节抛妻弃子,在数十小时内马不停蹄,四肢麻痹心浮气躁的他们维持着英超在这一时节特立独行的繁荣,但这繁荣又是如此让人不忍卒睹。阿森纳与纽卡斯尔一役,同是背水一战的两队贡献了一场另类的对攻战:攻防转换和失误的速度同样快得惊人,双方在丢球、抢球、再丢球之间苦练折返跑——如果actim开辟“倒地爬起”的数据统计,圣诞期间累死个把统计员不会是太过意外的新闻。

  最残忍的镜头,停留在英超发挥最稳定的兰帕德身上。连续第128场英超首发的兰帕德终于在弗拉顿公园变成了一个影子,体力的极度消耗让他面临由外而内的颓靡,对法耶的报复性小动作便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而圣诞节前度假归来的海因策、小小罗复出后的状态,以及吉格斯在11月的半工半休之后的爆发,则是一个最好的反例。

  新年到来之前,曼联悄悄爬上了第三。当球员的生理系统渐趋紊乱,英超却找回了自己的传统格局。明年1月1日的第21轮,积分榜上的三强将与第5-7名捉对厮杀——球员们多休整24小时后,能不能在“唯心”和“唯物”主义之间找到一个更恰当的平衡点?但愿。

  作者:沙鲁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